小棉袄

天真烂漫 作恶多端

草莓奶糖是你(8)


Vol 08

  

  【P’Toey,你在做什么?提前说一下,我可没有上课给你发信息哦,现在是午休时间。】


  【既然你都说了是午休时间,那么我现在当然是在吃饭。】Toey回完信息放下手机,抬起头正对上对面人的眼神,眼神里的诡异让Toey有点不自在地扯了扯自己的领子,“干嘛?”


  “小朋友?”


  “这么明显还用问,”Nic一个肘击,笑得更加不怀好意,“看Toey回信息的笑容,这还不显而易见吗?”


  “你俩真的很闲诶,吃饭都不让我安生。”


  “你不知道,现在这个事情已经成为我们教研室的头等大事,我们是奉学长学姐之命,特来考察现在的发展情况的,回去好给他们汇报”


  Toey翻了个白眼,刚想反击,刚巧铃声突然响了,来电正是话题中心人物Ohm,Toey只能在两个人双重的眼神攻击下接起了电话。


  “P’Toey,我下午没课,去找你好不好?”刚一接电话,就能感觉到小朋友热乎乎的气息扑面而来。


  “高三还能有一个下午没课,你当我傻啊。”


  “是真的啦!我们老师身体不舒服请假了,所以改成了自习,我想了一想,在哪自习都一样,去找你你还能辅导辅导我。”


  Ohm刚一说完,Toey就听到电话那头突然传来一阵大笑声,不是Ohm发出的,八成是他的同学,仔细听还能听到里面夹杂的嘲笑。


 “我靠,你为了泡你的医生真的什么话都说得出来,还自习,你知道自习两个字怎么写吗?”


“拿纸来,我写给你看!”Ohm恼羞成怒地嚷嚷。


  Toey无奈地扯了扯嘴角,现在的高中生都这么幼稚吗?他清了清嗓子,成功唤起电话那头小朋友的注意,“你要来也行,把作业都带过来,到了给我打电话,我去校门口接你。”


 “Yes!P’Toey下午见!”


  Toey挂电话的时候还能听到那边嘈杂的声音,想想可能是要打起来了,嘴角不禁扬起了一抹笑。


 “小朋友下午要来?”Kong凑过去问,“那刚好,我女朋友下午也要来找我,不然大家晚上一起吃个饭?”


  他本来只是想逗逗Toey,料想对方可能也不会答应,可是出乎意料的是Toey落落大方地点头说道,“可以啊,时间地点你定好后传信息给我。”


  倒是Kong楞了一下,才点头说好。

 


  Ohm第一次到大学的图书馆来,刚坐定就东张西望看个不停,一点也没有打开书包的意思。Toey在第N次压住他脑袋的时候终于忍不住了,威胁道,“你再不给我老实一点,就立刻拿着你的书包给我回自己学校去!”


 “P’Toey别生气,”小孩安静下来,乖乖地凑到他面前,“我就是好奇,比起我们学校,这里就像天堂一样,又大又漂亮,”Ohm停顿了一下,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Toey,“还有Toey在我身边。”


  Toey的死穴就是Ohm的那双眼睛,他无力招架那双灿若繁星的眼睛,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起来,他逃避地躲开Ohm的眼神,低下头嘟囔道,“臭小子,竟然不叫哥。”


  Ohm听到他小小声的抱怨,笑嘻嘻地更加凑近了过去,亲昵地摸了摸对方的头,“想听我可以一整天这样叫你,P’Toey,P’Toey,P’Toey。”


 “我一点也不想听!”Toey迅速伸出手捂着他的嘴,整个耳朵都红了。


  调戏成功的Ohm得意地像只大尾巴狼,他懂得见好就收,再逗下去估计人真的能跟他急,所以他轻轻地拿下Toey的手,再三保证自己会立马全身心投入学习中。


  Ohm遵守了他的诺言,在接下来的三个小时中他真的试图认真看书,只是在第不知道多少次尝试之后他彻底放弃,放任自己伸长腿,枕着自己胳膊睡去。Toey正认真地在电脑上敲敲打打,等他奇怪旁边怎么安静得不像话的时候小孩已经睡得不省人事了,连Toey中途去自动售货机买了杯咖啡都不知道。


  Toey有些无奈,他摘下眼镜捏了捏自己的鼻梁,早知道如此,在Ohm开始学习之前少说也得灌他两杯咖啡。等他醒过来,真的要跟他好好谈谈才行。


  身为一年只招80人的全泰国最好的医学院的学生,Toey从来就不觉得学习是件多么痛苦的事情,但在小朋友身上,他感觉到了对方全身心的拒绝。Ohm很聪明,只是不愿意把时间和精力花到学习上面来,他这个年纪,会更容易被新鲜好玩的事情吸引,这不奇怪。他会很容易对某件事情感兴趣,只要这件事情对他来说是全新的体验,是他之前从未尝试过的。


  他对自己的兴趣会不会就是因为这个呢?


  这种感觉又开始重新出现了,他当初不给Ohm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就一走了之,就是因为害怕对方对自己只是一时兴趣。他没有成年,还没有成熟的爱情观,可能因为任何事情而爱上任何人,这种不确定性让Toey打了退堂鼓。可现在小朋友又出现了,他找到了自己,他愿意花上一个多小时坐车只为了见自己一面,他愿意搭上一下午的时间跟着自己一起坐在图书馆做他最讨厌的事情,虽然中途就睡了过去,但好歹他愿意为了自己做出一些改变,这难道不是最美妙的部分吗?


  想到这里,Toey觉得自己整颗心都像是泡在温热的水里一样柔软得不像话,他小小地叹了一口气,放任自己温柔地注视着沉沉睡着的小孩。


  当Ohm醒过来的时候,原先略微拥挤的图书馆变得有些空荡荡的,他伸了个懒腰,侧过身看到他的医生戴着眼镜认真地工作,那瞬间Ohm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心,他撒娇一般地把头靠过去。


 “怎么啦?是不是饿了?”


  Ohm陶醉地吸了吸鼻子,P’Toey身上好香,P’Toey语气也好温柔。反正现在图书馆也没什么人,他一点也不避嫌地把整个身子都赖到Toey身上,手臂也搂上了对方的脖子,像一个大型挂件一样。


 “你重死了。”虽然这样抱怨着,但Toey一点挣脱开他的意思都没有。聪明如Ohm也知道对方并没有真的嫌弃自己,开心地尾巴都要翘上天了。


 “Ohm,一会跟我的朋友一起吃个饭吧。”Toey拍了拍他的手臂,加了一句,“他们都很想见见你。”


  Ohm又惊又喜地看过去,“真的吗?我可以认识P’Toey的朋友了?他们一定都像你一样棒得不得了!”


  Toey只要一想起他那些损友的嘴脸就控制不住地翻了个白眼,“虽然人八卦招人烦了一点,可是说实话,他们确实都是很厉害很厉害的人,比我厉害多了。Kong才上大二,就有论文在A类期刊上发表,而Nic……”


  他正说着,突然被捧着脸整个人转向Ohm,两个人的距离近到Toey都能在Ohm的瞳孔里看到此刻自己呆愣的模样。


 “可是在我眼里,P’Toey是这个世界上最棒的人,”那人又开始用他那些星空下的大海一样的眼睛蛊惑人心,这简直太犯规了,“你不知道我有多高兴重新见到你。可以发信息给你,可以跟你一起坐在图书馆里,可以一醒来就看到你在我身边,这对我来说简直像是恩赐一样,我愿意每年过生日都许一样的愿望,只求一切能保持现在的样子。”


 “你是傻瓜吗?”Toey的声音都在微微颤抖,不好,听完这段话他怀疑自己眼圈都红了,“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哦是吗?”Ohm爱怜地看着他通红的鼻尖,“如果我回去之后就马上跪在地上求佛的话还有希望吗?你知道,不在膝盖下面偷偷垫上软垫很虔诚的那种。”


  Toey被他逗笑,皱了皱鼻子,故意说道,“怎么办?我觉得这样也行不通啊。”


  Ohm跟着他一起笑起来,半晌,他收敛了笑容,原本捧着Toey脸的手轻轻摩挲着对方的脸颊,小心翼翼又无比期待地问道,“如果神明不站在我这边的话,那么,P’Toey愿意帮我这个忙吗?”


  Toey抬起眼帘看他,那人眼里一点玩笑的意味都没有,满满的只有铺天盖地的深情,像一张织得细密的网从头整个将自己罩住,让他心跳加快到几乎要喘不过来气。


  可奇怪的是,他一点也不想逃出去。


  完蛋了,看来真的被这个小朋友吃得死死的了。


评论(11)
热度(77)

© 小棉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