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棉袄

天真烂漫 作恶多端

草莓奶糖是你(9)


Vol 09


  Ohm知道是要去跟Toey的朋友吃饭,只是等他踏进学校附近小饭店的时候,他才真正知道事实上是跟朋友‘们’,而这个‘们’大于等于十。


  而这边的Toey也很绝望,谁能告诉他原本跟Kong和他的女朋友一起的饭局是怎么扩大到整个教研室欢聚一堂。


  他僵硬地拉着Ohm走进去,原本叽叽喳喳聊天的这群人瞬间都停止了说话,同时把好奇的目光投射过去,如果不是Ohm站在后面,Toey简直想掉头就跑。


  “哎哟Toey来了,我们都等了好半天了,”还是Nic站了出来打破这个尴尬的场面,他热情地过去拉同样慌张的Ohm,“小朋友还记得我吗?我们在夏令营见过面。”


  Ohm强装镇定地双手合十鞠躬,“当然啦P’Nic,好久不见。”


  “Toey不介绍一下我们吗?”说话的是之前的那个学姐,她朝着Ohm一阵挤眉弄眼,“N’Ohm我们早都知道你了,今天第一次见到本人,哎呀长得真是帅啊!现在的小孩,一个个都好看得不行,让我们这些老人怎么办啊!”


  Ohm还有点晕头转向,没搞清楚状况,但学姐都说话了,不打招呼不礼貌,他赶紧鞠躬,直起身就回头求救一般地看向Toey。


  Toey叹了一口气,他早该想到的,Kong这个大嘴巴,约他就等于约了所有人。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他也只能自求多福了,拍了拍小朋友的背,示意坐下再说。小朋友乖乖地坐在他旁边,高大的身子挤在一张小小的板凳上看着有点可怜,那边Kong早已殷勤地把菜单塞到Ohm手里,叫他尽管点自己喜欢的。Ohm这个时候还能顾得上自己喜欢什么啊,Toey帮他解围,一把拿过菜单快速报了几个以前经常一起吃的菜,这才算完事。


  Ohm毕竟还是小孩,在座的虽然都是大他几岁的学长学姐,但大家都是年轻人,特别是在得知其中一位学长跟自己一样喜欢打篮球之后,Ohm变得没那么拘束,还跟那人约好下次一起玩玩,生性爱玩又幽默的小朋友很快就成了调动气氛的开心果,几个学姐被他逗笑得花枝乱颤。


  “喂,你跟小朋友下午干什么去了?”Kong凑了过来。


  Toey抬眼看了他一下,漫不经心说道,“说起来我还没找你算账呢,你女朋友呢?不是说晚上要一起吃饭吗?现在这是什么情况,也不提前说一声,小朋友吓都要吓死了好么!”


  Kong有点心虚地摸了摸鼻子,“唉我打电话给她的时候刚好被听到了,所以大家都说要来,谁让你一直也不肯多说任何关于小朋友的事,学长学姐都好奇到底是何方神圣把我们医学院的高岭之花摘下来了,说起来你是交了个男朋友还是当了他的妈啊,你看现在不是挺好的么,别再过度保护小朋友了。”


  Toey白了他一眼,“再说一句关于高岭之花的话就揍你,谁跟你说Ohm是我男朋友了。”


  “哇靠,小朋友还没有表白吗!”Kong惊讶地说道,“现在的小孩怎么效率这么低啊!”


  Toey被他这么一抢白,也有点气闷,“我们下午去图书馆了,他总共也没看多久书,全都睡过去了。”


  Kong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辛苦你了,现在看来交个小男朋友真的跟养个儿子差不多,不过事到如今,你俩不就差个表白的步骤了么,你看小朋友都已经先迈出那一步来找你了,那这一步你可以主动一点。”


  Toey刚想反驳,对方把住他的肩膀,让他转了个身,这样他的视线就正对上了对面的学姐。


  “你看看小朋友多会讨女生欢心,你有见过P’Nadi这样笑过吗?你还没有危机意识啊!现在的女生一个个比男生还主动,小朋友这么大一块肥肉天天在外面晃,你还没有觉悟要赶紧把他收入囊中吗!”


  不用Kong说,其实他也知道,小朋友受欢迎的程度他在夏令营的时候就领教过了,除了有香味的粉红色信封之外,还经常有大胆的女生直接堵住他告白,有一些他是听其他人说的,但还有一些他是亲眼见到的。


  “而且是谁先主动表白这件事真的那么重要吗?”Kong还在他耳边絮絮叨叨,“你喜欢他这件事只要不瞎都能看出来,而小朋友更是整颗心都在你身上,每次你看他朝他笑,他眼睛都亮起来,要是有根尾巴的话,要是接上电源的话八成都能手动发电了。你俩这八字就剩那一撇了,我们这些旁观者都快要急死了。”


  “你们那么急干嘛!跟你们有关系吗!”嘴上虽然说着,Toey还是控制不住地瞥向Ohm,对方像是能感受到一样,立刻把头也转过来,视线对上的瞬间Ohm露出大大的笑容,眼睛都在闪光,Toey觉得自己都能依稀看到Ohm后面拼命摇着的毛茸茸的大尾巴。


  “虽然我不是单身狗,但这一刻还是很想举着火把烧死你们这一对秀恩爱的!”Kong无奈地摇了摇头,坐回自己原先的位置。


  饭局并没有持续到太晚,Ohm毕竟第二天一早还有课,所以得早点回去,学长学姐明显还没有尽兴,但也不好意思硬拖着Ohm继续玩,只能依依不舍地叫他假期再来玩个痛快。


  Toey看着他双手合十鞠躬一个个地把学长学姐送走,才走过去说道,“走吧,我送你去坐车。”


  小朋友眼睛依旧亮晶晶的,“说实话P’Toey,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挺紧张的,但后来我发现他们人都很好,果然就像你说的一样,P’Toey身边的人都特别棒!”


  Toey正忙着在手机上帮Ohm叫车,应和道,“对对对,他们都特别厉害。怎么?现在觉得我不是世界上最棒的人了?”


  他本来只是开玩笑,结果等了半天也没听到对方的回应,刚想抬起头说几句玩笑话来打趣Ohm,没想到整个人被拉进一个坚实的怀抱里。


  他手里还拿着手机,就这样直直地撞了进去,对方闷哼了一声,没有松手。


  Ohm的力气好大,像是用了全身力气把自己箍进他的怀里,完全动弹不得,Toey不知道他怎么了,只能乖乖地一动也不动。


  “P’Toey实在太优秀了,我之前知道玛希隆大学医学院是很好的学校,但我完全不知道它一年只招80个人,学长们偶尔讨论的功课内容我一句话也听不懂,他们交流的东西都听起来又高深又难涩,我只会说一些无聊的笑话,他们八成都觉得我果然是个高中生,什么都不懂。”


  听到这里,Toey忍不住笑起来,“你当然不懂了,这些都是你上大学了之后才会学到的东西,你要是都知道,我们才要羞愧死了。”


  “P’Toey就别安慰我了,我知道我自己很差。”过了一会,小孩才闷闷地说。


  Toey安慰地拍拍他的肩膀,“他们才没有觉得你什么都不懂呢,都是从那个时期过来的,我们比你大,当然懂得比你多。而且我觉得他们都很喜欢你,你知道吗?P’Nadi今天是我看她最高兴的一天,只要跟你说话,她笑声就没停过。”


  Ohm总算放松了力气,他松开Toey的肩膀,眼睛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手还是牢牢地圈住他的腰。


  “P’Toey,我知道我对你来说根本还像个小孩一样,我不聪明,看书的时候还会睡着,就像下午在图书馆一样,”小孩闷闷不乐地说道,“我个子虽然高,也有点肌肉,但是在太阳底下站久了就会晕,还要随身带着草莓糖,我都觉得自己好菜。在参加夏令营之前,我想都不敢想我会认识你,能够和你一起看书,能够认识你的朋友,我……”Ohm紧张地咽了口口水,他仔细看Toey的眼睛,没有看到任何的厌恶,这让他稍微安定了一些,心一横说道,“其实有句话我一直都想说,可是我都不知道自己原来这么胆小,我害怕这会改变一切,我本来想着只要能维持现在的状态我就心满意足了,可是我慢慢贪心起来,我不想只是跟你发信息打电话,我也不想只是走在你身边,我想要牵你的手,想以除了认识的弟弟之外的身份被你介绍给你的朋友,虽然知道这样做冒着很大的风险,但我还是想试一试,所以P’Toey,我……”


  Ohm深呼吸,刚要开口开始他人生第一次的表白,没想到一直安静听着的Toey突然伸手一把搂住自己。


  怎么回事?P’Toey不让我继续往下说吗?这样是不是就代表了委婉的拒绝啊!唉P’Toey心肠好,不好意思直接拒绝我,就用这种方式阻止我说下去,唉最后享受一下这个友情的拥抱吧。Ohm不是个悲观主义者,但他对这件事的患得患失程度让他不由得往坏处想,他咬住嘴唇,整个人都陷入了失落的情绪里,直到他听到了对方的声音。


  “我也喜欢你,Ohm。”


  像是纵身跳下万丈深渊,到一半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脚腕上并没有安全绳的保护,刚准备闭上眼睛迎接最坏的可能,结果伸出的手突然被人握住了,紧紧地握住了。睁开眼,脚下是坚实的平地。


  他安全了。


  可千万不能没出息地哭出来啊,Ohm一边告诫自己一边把头埋进Toey的肩膀,藏起了通红的眼圈。

 


评论(14)
热度(85)

© 小棉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