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棉袄

天真烂漫 作恶多端

草莓奶糖是你(13)

Vol 13


“哪是有点晚了,是太晚了。”Toey灵活地逃出他手臂的钳制,“我已经准备去找刚刚她们说的那个超级帅的高中生要电话了。”


  Ohm一愣,很快反应过来,顺着他的话说,“好吧,那我只能去要医学院那个每次上场踢球都能引来全校女生欢呼的Sittiwat学长的Line账号了。”


  Toey鼓着腮帮盯着他,后者笑得一脸宠溺地摸摸他的脑袋。


  “Toey你认识他啊?”女生一脸你怎么不早点说的表情,见Ohm把目光转到自己身上,女生马上自我介绍道,“我叫Sona,和Toey在一个学生会部门。”


  “哦,你好P’Sona。”Ohm赶紧双手合十问好,身边的Toey一胳膊肘把他撞开,自顾自地走开了,Ohm抱歉地朝她笑了笑,急忙追了过去。


  “喂,那个就是Toey家的小朋友吧。”另一个女生凑过来,“之前只是听说,从来没见过真人。”


  “什么啊?”Sona疑惑地看过去,她第一次听说这件事。


  “你不知道?我有个朋友是Toey教研室的,有一次一起吃饭的时候偶然间聊到了,说最近好像是吵架了,弄得整个教研室气氛都不怎么好,看起来这回他们能放下心来了。”


  “你是说……”Sona惊讶地看过去,离得很远也能看到两个人拉拉扯扯,她无语地把脸埋在手掌里,喃喃自语道,“所以说,我先是当着Toey的面大肆称赞了他的男朋友,刚刚又在他面前试图搭讪他的男朋友,我还能活得过今天吗!”


  对方同情地拍拍她的肩膀,“你就是个炮灰垫脚石而已,Toey不会把你放在眼里的。”


  “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就在这一分钟里,我失去了追求两个优质男生的机会。”Sona叹了一口气把手机塞回口袋里,打起精神拍拍手吸引还在热火朝天闲聊的高中生的注意,准备分好队带他们参观校园。


  “喂,那两个人怎么办?”


  “等他们解决完了之后,让Toey带他转吧,我今天受了太大的打击,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



 

  Toey紧紧盯着眼前还在嬉皮笑脸的Ohm,一字一句地说,“你给我好好说,你怎么拿到这个名额的?我记得这个是要经过考试审核的。”


  P’Toey认真起来还是好可爱,Ohm星星眼地看着他,说道,“我知道你一直在生我的气,我这次实在是错得太离谱了,本来是打算第二天就直接到你们学校来承认错误的,但又怕你不肯见我,又觉得我是在浪费时间,所以我就去问老师关于这个交流项目的信息,好好准备了一下,然后Tada!”Ohm摆出闪亮登场的姿势,得意洋洋地说道,“我就出现在这里啦!”


  Toey被他的表情逗笑,但很快他咳嗽一声切换成严肃的表情,“就你那个成绩怎么可能这么短时间就通过?是不是用了别的手段?作弊?”


  “P’Toey你别看不起我!”小朋友连连喊冤,“我怎么可能会做那种事呢!我是真的认真学习了,要不我怎么会一直没来找你呢!”


  Toey看小朋友气得鼓鼓的,一副你怎么能这么不信任我还随便怀疑我的样子,撇了撇嘴,轻描淡写地说,“唉都怪我不会说话,谁让我比不上某人的前女友们嘴甜,不会说好话哄人开心,跟我在一起一定没意思透了。”


  刚才还鼓成气球的小朋友立马被放了气,他就知道这关不好过,只能使出自己的杀手锏了,瞬间变身成大型挂件,讨好地把Toey搂进怀里,“谁啊,谁说这么混账的话,P’Toey告诉我,我帮你教训他!”


  Toey安安静静地待在他的怀里,轻轻地叫他的名字,“Ohm。”


  小朋友从没被他这样叫过,立马不安感爆棚,本来就紧紧环绕的手臂又加了几分力气,“P’Toey我错了,对不起,你叫我道几次歉都可以,但我不要分手,”怕起不到威慑作用,还加上了幼稚的威胁,“你要是跟我分手,我就到处嚷嚷我是你男朋友,每天都守在你学校门口,把追求你的人都打跑,天天缠着你!”


  “又来这套,你很爱浪费时间是不是!”


  糟糕,又戳到另一个死穴,Ohm赶紧改口,“那就换成晚上回家做完作业复习好第二天的功课之后再去缠着你。”


  Toey笑出声,拍拍他的手臂,“我好热,你能放开我说话吗?”


  男朋友第一次用认真的语气直接叫自己的名字,现在又不让自己抱,这个听起来就是要宣布坏消息的节奏,Ohm整个人像是只失落的小狼狗,耷拉着耳朵,连眉眼都带着委屈的意味。


  “Ohm我也应该跟你道歉,我不应该不相信你,这毕竟是你自己的事,我不应该插嘴管那么多的。”


  “你应该,你应该,”小朋友一迭声地回道,“你是我男朋友,管我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Toey失笑地去握他的手,刚一碰到,对方立刻紧紧抓住自己的手,死死攥住,好像生怕自己会甩开。天气这么热,对方手指竟然是冰凉的,手掌还有细细密密的汗,Toey有点担心地看着Ohm,“你是不是又不舒服了?”


  Ohm之前还没觉得,只顾着跟Toey道歉,生怕晚了就挽回不了了,刚刚冷静下来,才觉得有点头晕,本来不想说的,又怕自己再次没出息地晕过去,要是那样的话,P’Toey更不会轻易原谅自己了,只好老老实实地交代,“只有一点晕。”还没等他说自己口袋里有糖,没想到Toey直接从口袋里拿出一小包糖出来,Ohm仔细一看,正是自己经常吃的那种。


  “赶紧吃一块,敢在这里晕过去,我就把你丢在这。”


  “不敢,不敢。”Ohm赶紧陪着笑脸,“P’Toey果然一直记挂着我,都记得我一直吃的糖的牌子。”


  被看穿的Toey有些尴尬地咳嗽一声,装作惊讶地说道,“哦?是吗?我没注意,随便买的。”


  Ohm爱死他口是心非的模样,不再继续追问,试探地问道,“P’Toey你是不是不生我的气了?”


  Toey叹了一口气,“Nic之前就跟我说过,叫我别做个让人扫兴的男朋友,跟你一起的时候就好好享受,不要给你太大压力,”他说着就看着Ohm的眼睛,“可是我不想只是享受现在,我还想跟你一起享受以后,享受将来,所以那天晚上你对我说完那些话之后,我真的特别特别生气,气你不理解我,也气我自己最后丧失理智说狠话伤你,说到底这都是你自己的事,你自有分寸,我实在不应该这么蛮不讲理地批评你。”


  “不是的P’Toey,其实都是我的错,是我太不懂事了,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而我最后说的那些简直是混账才会说的混话,你知道我不是有意要那样说的,”Ohm真挚地说道,“你在我眼里,是最最完美的人,我每天都心怀感激,感激我能得偿所愿,所以我难免偶尔会有些不安,我怕自己做的不够好,我之前从来没有认真谈过恋爱,不知道怎么做才是对对方好,我只能用尽所有方法来向你表达我有多幸运能拥有你。那天晚上回去之后我一晚上没有睡,一直在想到底是因为什么我们会有那么大的争吵,后来我才发现,你之所以这么生气,是因为你也同样的喜欢我,跟我喜欢你一样喜欢着我,所以你才会设身处地地为我着想,那个时候我恨不得打自己一顿解气,气自己不承认错误就算了竟然还说了那样的话来伤你。”Ohm深吸一口气,重新去握对方的手,继续说道,“现在我不敢说我自己百分之百的完全改变了,但我保证会一直努力,这次不是只是说说而已,我会用行动证明的。”


  Ohm说完,示好地摇了摇两个人握在一起的手,撒娇一般用黏糊糊的语气说道,“P’Toey对不起,你不要再生我的气了,再不原谅我,你男朋友就会因为内心羞愧懊悔而立刻晕过去了。”


  Toey的手软软垂着任他摇晃,糟糕了,自从跟Ohm谈起恋爱,他就变成了一个爱哭鼻子的软弱鬼,小朋友总是会不避讳地说出满溢的爱意,语句真挚动人,深情地像是古时代随便动笔写写情书就能被后人敬仰奉为爱情宝典的多情文豪,不遗余力地展示他满腔的柔情,不管Toey多么用力的尝试,他总会悲哀地发现自己真的没有办法对小朋友生气。


  也真是有点太好哄了,Toey泄气地想道,他放任自己靠进对方的怀里,后者立刻从善如流地牢牢搂住他的后背,密不透风地把Toey裹进自己胸膛。


  “我喜欢你管我,P’Toey。”Ohm在他耳边说道,“这样让我觉得你也像我喜欢你一样喜欢我。”


  “只有从这才能感觉出来吗,笨蛋。”Toey恶狠狠地拧了他一把,“那你以后不要抱我也不要亲我了!”


  “能感觉出来,但不明显,可能要舌吻才能有更加深刻的体会。嗷!P’Toey轻点轻点,我错了。”


  学生会干事Toey假公济私地把原本要参加讲座逛校园的Ohm拐跑,刚踏进教研室的小朋友立刻受到了列队欢迎,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劫后余生的喜悦,要不是条件不允许,他们都想把小朋友抛举到空中,把他当作英雄一样欢迎。


  “喂,喂,这也是有点太夸张了吧朋友们,“Toey摆了摆手,朝冲过来和Ohm击掌的损友二人组说道,“你们俩简直了,有这个必要吗!”


  “你已经不是这个教研室的团宠了,请让让好吗!”Nic一脸冷漠地推开他。


  大家正闹作一团,Ohm的手机突然响了,他盯着屏幕看了一会,抬头对着正暴打Nic的Toey说,“P’Toey,我得先去集合了,一会食堂见吧。”


  “哦,哦好,你先去吧。”


  失踪了大半天的Ohm一归队,立刻被八卦的朋友们围住,七嘴八舌地问他刚刚那个帅气的学长是谁,Ohm讳莫如深地笑笑不肯说,朋友还想继续追问,被过来组织纪律的Sona打断,赶紧排好队往食堂走去。


  Sona原本在队前面走着,过了一会特意绕到队尾,问Ohm道,“Toey一会还来吗?”


  “P’Sona,你好,”Ohm赶紧打招呼,“P’Toey说一会直接来食堂找你们。”


  “哼哼,找我们?”Sona对他说的话嗤之以鼻,“看完今天你们的相处模式我怎么会信这种鬼话。”然后八卦地说道,“喂,你们交往多久了?”


  Ohm被她问得一愣,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没多久,也就几个月,还没到半年。”


  “可以啊,Toey不显山也不露水的,不过像他这样的人,估计也没有刻意瞒我们的意思,八成是觉得没必要说吧。”Sona继续说道,“其实据我所知,我身边有蛮多女生一开始对Toey都很有兴趣的,但没一个人有胆子真的去告白,Toey那个性子啊,不熟的人看起来真的挺冷的,长得虽然好看,但也不爱笑,”她拍拍Ohm的肩膀,“有你在挺好的,至少Toey变得有表情有情绪波动了。”


  “他不爱笑我觉得完全是因为笑起来太好看了,怕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Sona一脸受不了地看着他,嫌弃地撇撇嘴,“恋爱的人真的好可怕,这么肉麻恶心的话都能讲得出来。”


  Ohm笑笑,没接话。


 

  Toey赶到食堂的时候,大部队已经开始吃饭了,他从Sona那里拿了餐券,急匆匆地去领了套餐,坐到了学生会那桌。


  大家都在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Toey认真地切着盘子里的牛排,不知道是因为肉没煎熟还是刀太钝,他切了半天才吃上一口,正当他发愁的时候,突然伸出一只手把他面前的盘子拿走,取而代之的是一盘已经切好,连酱汁都撒好的牛排,Toey惊讶地回头去看,Ohm正站在他身后,手里拿着他的盘子,无奈笑着低声在他耳边说道,“笨。”


  Toey转回头的时候正对上对面Sona诡异的眼神,对方一脸坏笑,一边掸掉胳膊上的鸡皮疙瘩,一边装作呕吐的样子,Toey脸一下子红了,把整张脸都埋进盘子里。


  吃饭结束,再发一下学校纪念品,这次交流项目就该结束了。从食堂出来的时候,Toey本来想去问问Ohm需不需要开车送他回家,本来两个人因为吵架就有快一个月没见,他也想多跟小朋友呆呆。


  小朋友个子高,人群中很是显眼,Toey看他在树下跟一个同学说话,本来没想过去打扰,但看到小朋友全程都是紧锁眉头,一时好奇就从后面绕过去,找了个不远不近的地方听他们在说什么。


  “学校安排这个早课简直是太让我们这些住得远的学生痛苦了,”Ohm皱着眉头说道,“我准备跟我爸妈说一下,在离学校近的地方租个房子好了,省得我每天早上要那么早起床。”


  “你爸妈那么开明肯定没问题,只是你找好房子了没?”


  “还没啊,晚上回去看看好了,也不知道这么短的时间能不能找到合适的。”


  两个人正说着,突然被要集合的哨声打断,于是两个人赶紧往集合的地方跑去,留下Toey一个人在原地若有所思。


  Ohm觉得今天晚上的Toey好像有心事,动不动就走神,说在送自己回家之前先一起去吃甜点,但没说两句话整个人就心不在焉了起来。


  “怎么了,P’Toey?你今晚不太对劲。”


  “没什么,”Toey回过神来,装作没事一样问道,“今晚几点回家啊?要不要早点送你回去?”


  “唉,学校最近加了早课,我每天都好辛苦,”小朋友咬着勺子抱怨,整张脸都皱成一团,“晚上做作业做到好晚不说,早上又要那么早起来,每天都睡眠不足。”


  “你搭车去学校要多久啊?”


  “嗯赶时间打计程车也要二十分钟,”小朋友认真地想了想,“可也不能天天打车啊那么贵,而且一堵车就完蛋。”


  “那你准备怎么办?”


  “嗯,我在考虑搬出家里住,我想了一下每天都浪费太多时间在路上了,刚好也有一些同学有这方面的困扰,想着看看要不要大家一起搭个伙,还能摊分房费,这样算下来也不会太贵。”


  “那你有没有想过,嗯,搬来跟我一起住?”


  Toey说这句话的时候全程都没有抬头,而且也努力装作云淡风轻的模样,其实内心七上八下心跳如鼓擂,等了一会也没听到小朋友的回应,于是涨红着脸抬起头,正对上小朋友呆愣的脸。


  “喂,”Toey推了推他的手臂,“你这是什么脸啊?”


  被他这么一推,Ohm原本拿在手里的小勺子哐当一声掉到盘子里,像是被清脆的声音唤醒一样,Ohm赶紧伸手拉住Toey的手,结结巴巴地问道,“P’Toey,你……你说真的吗?”


  本来就有点害羞的Toey被他这样紧盯着,浑身都不自在起来,他咬了咬嘴唇点点头,“我只是提议,你可以考虑一下。”


  “考虑?我干嘛要考虑啊!”小朋友兴奋地直接从座位上蹦起来,一下子跑到Toey身边坐下,又惊又喜地说道,“P’Toey真的愿意和我一起住吗?”


  “我原来也没跟高中生谈过恋爱啊,尝试过了之后觉得愿意尝试也没什么不好。”


  “天哪天哪,我真的不是在做梦吧,你亲我一下,看我是不是在做梦!”


  Toey一把推开他凑过来的脸,“别人为了测验是不是在做梦都是掐自己一把,你怎么这么流氓!”


  Ohm笑嘻嘻地又搂住他的脖子,把整张脸都埋进他的脖颈处,呼出的气息让Toey痒得只想笑。


  “P’Toey,你真的好喜欢我对不对?”没等Toey回答,Ohm又自顾自地说道,“但是我呢,还要更更更喜欢P’Toey。”


  “傻瓜。”Toey爱怜地摸摸他的脸,换来小朋友更加用力的环抱。


  原本一直独居有洁癖的Toey医生突然对未来虽然有可能鸡飞狗跳的同居生活开始期待了起来。


评论(18)
热度(71)

© 小棉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