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棉袄

天真烂漫 作恶多端

勇敢者的爱情(3)


#唉改了好几遍了总也不满意,大家凑合着看吧。

#有意见就提哈~



  Pha回家的时候窝了一肚子的火,关门的声音都比平时重了一些,引得母亲从厨房探出头来看。


  他本来是没打算回父母家的,但是外面下着雨,再加上他情绪不好,开长时间怕出事,索性方向盘一转就拐到这里了,大不了明天早点出门。


  “这是怎么了?”母亲递来一杯水,“哟,外面下雨了?”


  Pha前额的头发已经湿了,连带着肩部也湿了一大块,他顾不上脱掉衣服,拿起水一仰脖喝了个干净,可这水滴滴答答地好像没浇到窝火的那一小块,转个弯全用来润喉了。


  “妈你还没睡啊?”


  “哦在煮牛奶呢,其实我也是刚回来,刚换好衣服就赶上你进门。”


  母亲催着他把湿衣服脱了,又诱哄一般端来热牛奶让他喝,Pha沉默着接过牛奶放到桌上,忍不住开口问,“妈,你有没有问阿姨,都这么久了为什么还要搬回来?”


  打散幻想的方式有很多,Wayo偏偏用了最冷淡的那种。他是怎么能头一低说出跟自己不熟的话,Pha搞不清楚。不自主地,他的问话就自然而然带了点抱怨的成分。


  还不如别回来。他想。


  母亲絮叨的声音从洗衣房传来,“你这孩子,这种话我怎么可能问得出口,毕竟都在这生活了几十年了,舍不得了想回来不是很正常嘛。不过我估计啊,很大一部分是因为Yo考到了这边的学校,所以就回来了呗,”说着说着,母亲又走回到他身边,问道,“说起来,你跟Yo联系了吗?他妈妈不是把电话给你了么。”


  Pha低下头,手无意识地摸着光滑的玻璃杯,还温热的牛奶让他的指腹热得灼人,肉被拉着有细密的刺痛,就像这个雨夜他站在车前,看着Wayo侧着身子,手臂还被旁边穿着他衣服的漂亮女生挽着,好像他们是一副和谐的赏心悦目的油画,自己就是边上被画家不留神甩上的墨点,连个具体形态都没有,乌漆漆一片,他自己都觉得碍眼。


  还不如当时雨下得大一点,把自己也一并冲掉好了。


  想着想着他又生起气来,杯子往前一推猛地站起来,“妈我明早还要早起,先去睡了!”


  他其实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要生气,照理说是很正常的事情,五六年没见的人,那样的场合碰到能热络到哪里去,只是他受不了被Wayo那样看着,像是在看一个真正的陌生人一样,可他明明不是啊。


  死小孩。

 


  Wayo在车上昏昏沉沉睡了好一会,等他在某一个红灯处醒来的时候外面雨已经停了。他的头靠在靠背上懒得抬起来,车窗玻璃在他的视野里变成不规则的近似于菱形的形状,因为玻璃上雨珠的关系,路灯和车灯都明明暗暗的,像是一场永远不用醒来的甜蜜的梦。


  “你醒了?睡得好吗?”


  Wayo点点头,把头转向专心致志摆弄手机的Quinn,看着她半天不说话。


  “看我干嘛?”Quinn弯起红唇,有些得意地笑着,“是不是被我刚刚在停车场的勇气感动到,想要为我高歌一曲啊?”


  提到停车场,Wayo明亮的眼睛瞬时黯淡了下去,他当时用指甲紧紧扣住手掌心,用了十成十的力气逼自己说出那句话,说完之后他连抬头看一眼对方的勇气都没有,明明被语言伤害到的是对方,他却疼得丢盔弃甲,颤抖得像是个淋了冷雨的可怜虫。


  所以当他听到Pha关车门的声音时,心脏仿佛被捏住了一样,觉得喘不上来气。


  Quinn没发现他情绪的变化,还在自顾自说着,“不过你那个朋友真好看,又高又帅像个明星一样,就是眼神太凶了,他扫我一眼,我吓得腿都要软了。”


  “他长相就是这样,如果眉头不放松不笑的话,看起来不知道有多吓人,所以我之前总是跟他说,他要是去做幼儿园老师,八成小朋友晚上都要做噩梦。”


  “什么啊,我要是有了小朋友,有这么帅的幼儿园老师我一定天天接他放学。”Quinn一边说着一边下意识地看了眼自己的肚子。


  Wayo注意到了她的视线所及,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接些什么,倒是坐在驾驶座上的Jan从车顶的反光镜看过来,温和地解了围,“Yo你是回宿舍还是回家?”


  “哦这么晚了,我还是回宿舍吧,家里估计早都睡了。”


  开到宿舍的时候Wayo看到Quinn在后座沉沉睡着,于是敲了敲前排驾驶座的椅子,示意Jan出来说话。


  Jan出来的时候还是朦朦胧胧,被凉风吹得打了个寒颤,看向Wayo的眼神带着点疑惑,直到发现对方的目光有意无意地投射到熟睡的Quinn时,才恍然大悟。


  “你准备怎么做啊?”


  “嗨我之前跟她商量过,她还没有下定决心。”Jan有些难为情地搓了搓手,“她不想让我给你说,所以你就假装不知道吧。”


  Wayo皱紧眉头,低下头摩挲着口袋里的手机,半响说,“我就是想说,如果有我能帮到的地方就尽管告诉我,不管怎么样我在这认识的人也算多,方方面面都能帮衬你们一些。”


  “我知道了,明天我们商量一下给你个准信。”Jan一口应下,再看向Wayo的眼神中带了点复杂,“各个方面,都谢谢你了Yo。”


  Wayo猜到了他想要说什么,摆摆手没让他继续说下去。


  转身要走的时候,Jan叫住他又补了一句,“如果Quinn说不想要,你在医院有认识的人吗?”


  Wayo张张嘴,眼前快速闪过那人最后看向自己时抿紧的嘴唇,犹豫了一下避开了这个问题,“如果Quinn做了决定,记得告诉我,如果有需要我会想办法。”


  一直看着Jan的车拐出他的视线,Wayo才叹了口气,揣着上衣口袋往前走。夜已经深了,路上也没什么人,他索性拖着步子慢慢往前走,没想到后面跟过来的人比他还有耐心,配合着步调,连呼吸都变轻了。


  不贸然前进,也没有放弃的打算,乖巧地像是自己的影子。


  Wayo知道有人在跟着自己,但潜意识里不想去猜,也不愿意回头,僵直着脊背走了好久,直到听到后面人叹了一口气,才踌躇着停下了脚步。

 


  Pha一直不远不近地跟着,他也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三更半夜了还要开车过来,他不知道Wayo住在哪栋楼,打了几个电话才问到新生宿舍的地址,脑子一热开着车就过来了。下了车靠在一边等,他心里憋着火,就算凉风吹着还依旧烫的抓心挠肺。


  开过来的车灯像是个明亮的信号,他直起身子才发现腿有点麻,原地动了动正好看到Wayo低垂着脑袋从侧边走了过来,于是他跟了上去。


  他其实都不知道跟过去要做什么,只是潜意识里觉得这么做才舒坦,在床上躺着时怦怦乱跳的心现在安安分分地待在应该在的位置,就好像强迫症患者终于按字母排序放好了最后一本书,光是背着手远远地站着看都高兴。


  只是他看着Wayo倔强的背影,再想想对方之前冰冷的态度,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

 


  Wayo回头的时候,Pha也停住了脚步,跟他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不动声色地互相观察,谁也没有先开口的打算。

  

  Pha揉了揉眉心,在沉默了好几分钟之后还是率先打破了僵局,“Yo,我觉得你欠我一个解释,之前也好刚刚也罢,都是。”


  “如果我不说的话,你要一直跟着我吗?”


  “当然,我会一直跟着你,看你进了楼再走,这么晚了我怕你一个人不安全,”Pha偏过头笑笑,“至于解释,如果你现在不想说,我也不着急,你人都回来了,想说的话随时都能说。”


  Yo神色复杂地看过来,侧着身子不知道是想往前继续走,还是准备跟Pha原地僵持。Pha耐着性子没有动,只是把冰凉的手塞进了裤子口袋。他有足够的耐心。


  最终这场拉锯战还是Pha赢了。


  “毕竟不告而别是我的错,我不想欠你的,”Wayo慢慢开口,“我都不知道该从哪说起,时间过去太久了,而且又不是什么开心的事情,我就想到哪说到哪吧。”


  “在搬家之前我有一个月的时间是可以提前告诉你,又或者就算没来得及说,我也可以留下张纸条告诉你我要搬去哪里地址是什么,我相信你会给我写信,我们的联系会继续保持下去,但我什么也没做。因为从一开始我就已经做了决定,我一点也不想再联系你,说实话这次要不是我妈坚持,我压根就没想过回来。”


  “我干嘛做这么绝,无非是想断个念想。之前我都太高估自己了,觉得可以一直撑着不说,谁还没个秘密啊,当药吞了得了。可是人都是贪婪的,开始我只是想知道你的名字,后来我也只是想做你最好的朋友,等我可以随意躺在你床上,拥有乱翻你东西的特权的时候,我是真的以为足够了。直到那次我们一起坐在屋顶上看星星,我从后面看你的背影的时候,突然很想伸手把你推下去,在你滑到屋檐的时候,拉住你问你爱不爱我,你如果说爱我就拉你上来,如果你说不我就松手。我手都伸到一半了你突然转过头来,我盯着自己悬在半空中的手臂,后背出了一身冷汗,突然间就开始咳嗽起来。那个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可能真的病了。或者让我一生都拥有你,或者我们永远都不要再见,我不想要第三个选择。”


  “怎么样?是不是后悔问我了?抱歉,这些我本来都不打算告诉你的。”


  “现在你知道了,还要再跟过来吗?”


评论(20)
热度(140)

© 小棉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