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棉袄

天真烂漫 作恶多端

Blame it on you

 过了饭点的快餐店有些冷清,只有一些小情侣和兴奋聊天的女孩们,两个个子高高清瘦好看的男生齐齐站在柜台就显得有些显眼。

 

  Isak认真研究着顶部的广告招牌,盘算着并不饿的自己到底要点些什么才能尽可能长时间地拖住旁边这位失恋的可人儿,不让他太过孤独地度过这漫漫长夜。

 

“冰淇淋看着还不错诶。”旁边的Even幽幽地开口。

 

“哦我刚刚也在看,那就吃这个吧。”Isak顺着他的话说下去,同时掏出钱包阻止了对方的动作,“哎呀钱包收回去,我请你吃。”

 

Even这下是真的觉得有点奇怪了,Isak今天这一而再再而三的殷勤举动让他有点摸不着头脑,像他们这个年纪的男生,正是跟同伴斤斤计较谁多付多少钱的年纪,特别是烟这种东西,更是珍贵地不愿与别人分享,以前也没听Chris说过他这个朋友是多么大方的人啊。正出神想着,被对方一个胳膊肘打断。

 

“愣着干嘛,拿着冰淇淋走啊。”

 

两个人拿着冰淇淋坐到拐角的桌子旁才真的感觉到有点尴尬。Isak不动声色地看着对面没有事情做只是认真舔冰淇淋的Even,对方浅金色的头发被灯光映照地像是一团发光体,额前有几缕不听话的头发随着对方的动作几次快要碰触到冰淇淋,Isak看得有些出神。

 

“哎你跟Chris认识多久了?”

 

唉今天能不能绕过这个话题啊,少年你干嘛老提Chris,Isak差点捂额叹息,不过很快他就有了新的应对想法。他把冰淇淋推到一边,双臂平放在桌子上,上身略往前倾斜,语气神秘地说,“我跟他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得都能穿一条裤子。”

 

对方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Chris从小就满脑子坏心眼,我们这些好朋友谁没被他整过几次,他这个人简直是损友。”他一边说着一边仔细观察对方的神色,看对方露出感兴趣的表情,立马挑了几个Chris的黑历史出来,添油加醋略有夸大地讲出来,还从手机里翻出几张自己偷拍Chris喝醉丑态的照片给Even看。

 

哼哼,Isak得意地想,幻灭了吧,你喜欢的人平时看着人模狗样,其实根本就是个傻x到不行的人。

 

“这是什么时候的照片啊?”

 

Isak凑过去,手机里是一张Chris过生日的时候的照片,那天根本就是个正常着装的party,天杀的Chris骗自己是动物主题的party,结果等自己傻乎乎地扮成兔子去的时候,才发现大家都穿的普通的衣服,只有自己头上顶着傻气无比的兔子耳朵,不过后来他也报复回来了,趁Chris闭眼许愿的时候,从后面给他了一脚,让他整个人都扑进那个巨大无比的蛋糕里了。照片里Chris从头到脚都是黏糊糊的蛋糕,旁边顶着兔子耳朵的自己笑得很是夸张。

 

Isak绘声绘色地讲着当时的情景,特意夸大了Chris是如何心机叵测地想让自己出丑,而对最后自己的报复轻轻略过,讲完之后他满怀期待地看向Even,希望对方能跟着自己一起讨伐Chris无聊的恶作剧。最好完全幻灭比较好,Isak不无恶毒地想着。

 

不料对方没有多大的反应,只顾盯着照片,那双漂亮的眼睛像是藏了一整个星空,看得Isak半天没有回过神来。

 

“我倒觉得这个照片很可爱啊,可以发给我吗?”

 

天哪少年你也爱得太深了,Isak这下真的忍不住了,捂住了自己的脸。

 

Day 02

 

自那次之后Isak就经常能碰到Even了,偶尔在食堂,偶尔在教室外面的走廊,他总是孤孤单单一个人,从没见过他和朋友一起。

 

“嗨。”Isak把餐盘放到对方对面桌上,笑着打招呼。

 

那是几天后的中午,Isak一进食堂就看到Even的背影,大概是有些清瘦又是一个人的原因,看着很是孤单。自从知道Even暗恋Chris不得之后,Isak不管看他做什么,都觉得他分外可怜需要陪伴。

于是见美色忘友的Isak甩掉了狐朋狗友,径直拿着食物就朝Even走过去。

 

Even一见他过来,马上露出笑容,迅速咽下嘴里的食物,跟他打招呼,“今天怎么一个人,你那些朋友呢?”

 

Isak面不改色地撒谎,“他们下午有课,早早吃完就回去补觉了。”

 

Even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低下头去喝汤。Isak的手机提示音响了一下,他掏出手机看,是INS的消息提醒,他随意刷了刷,赫然发现昨天Chris发的照片下面的赞里出现了Even的名字。

 

还是看到了啊,Isak咬着嘴唇看过去,对面男生正低着头喝汤,一点没注意到他怜悯的目光。

 

“嗨Even,嗯Isak也在啊。”

 

很好罪魁祸首来了,真是嫌不够乱的,昨天才发那种照片,今天竟然堂而皇之来找暗恋自己不得的人,Chris你还有没有人性啊。Isak用自己生平最凶狠的眼神看过去。唉我们可怜的Even,自从Chris一来,立马眼神就不一样了,Chris你连这么可爱的人都拒绝,你到底长没长眼睛啊!

 

Chris哪知道此刻Isak内心的os,打了声招呼就转向Even,“昨天party叫你来你怎么不回我信息啊。”

 

回个p啊,才被你拒绝过,难道还要屁颠屁颠跑过去看你左拥右抱受刺激啊。Isak狠狠地戳了一下碗里的土豆泥,把它想象成Chris的脑袋。

 

“哦,昨天太累了,而且兼职还是早班。”Even略带抱歉意味地解释道。

 

不要跟他解释,叫他滚一边去玩蛋!Isak持续发射恶狠狠的目光。

 

Chris再迟钝也能感觉到Isak今天不太对劲,他不客气地挤坐到Isak旁边,一边搂住他的肩膀,“干嘛啊你,为什么直勾勾看我!”

 

“要不要脸!谁看你了!”Isak啐了他一口。

 

“言归正传不跟你闹了,哎Even你今晚总该有空吧,昨晚我好几个女生朋友都为了你去,结果你放我鸽子,今天可不能这么算了。”

 

Chris你也太黑心了吧,人家一片丹心向着你,你还把他推去给其他女生。Isak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有这么正义过,他又一次动作快于脑子,一把拉过对面Even的胳膊,说道,“Even今天约好了要给我补习功课,我快要考试了。”

 

Chris一脸你在逗我的表情,转向Even的时候脸上还挂着嘲讽的表情,而Even在短暂的愣神之后,竟然顺着Isak的瞎话说了下去,“对,我是这么答应过。抱歉了Chris,下次吧。”

 

Chris看看Isak又看看Even,两人心怀鬼胎,但此时竟然都一致散发出坚定的气场,只得无奈站起身,“行吧,Even你欠我一次。”

 

一等Chris离开,Isak刚想说自己刚刚都是胡编的,根本不需要补习功课这一说,没想到对方率先开口,“嗯晚上八点可以吗?我咖啡店兼职六点结束,还要回去吃饭,你需要我带哪门课本过去。”

 

Isak只得把话吞了回去,算了好人就做到底吧,“………数学。”

 


评论(7)
热度(51)

© 小棉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