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棉袄

天真烂漫 作恶多端

多余付出(0)

*我没走。

*答应大家的F视角,不知道是否说得清楚。

*欢迎评论。


  每个人在某些事情上总是或多或少带着些许没道理的坚持,亦或寻求某些仪式感,Forth也是一样。


  他没谈过几次恋爱,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使得他对待爱情这件事还依旧存在着一些不切实际的遐想,这一方面来源于他对自己外貌的信心,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之前的每一段的恋爱都不够按照他设想的循规蹈矩。


  他这个人挺奇怪的,外表看着大大咧咧不够细心,像是存在在每一个大学里的荷尔蒙气息很浓的校草学长,可实际上内心里对一些很细小的事情总是有没道理的执拗。就好像他的机车一定要是学校停车场里最亮的,不是整车都没关系,镜子和侧边的LOGO一定要擦得锃亮,或是去酒吧里点的第一杯和最后一杯一定要是相同的种类,代表着一个晚上的有始有终,又或者是和下一个交往对象的认识方式。


  他其实也没有花太多时间在思考设计上,只是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太微妙又缥缈,他自认不是个冰雪聪明的人,这其中弯弯拐拐和意味不明太过难以察觉,他实在需要一些提示来点醒自己。


  现在想想跟Beam的认识完全是超纲的情况,他那天本来打算去打个球,路上却接到电话,被同级的朋友拜托去盯一下比赛的学弟学妹排练,他是有责任和义务但又实在懒得应付,推托了几句架不住对方的软磨硬泡,只得把球甩给同行的朋友,机车转了个弯就开到体育馆去。本来心情就不太好,再加上因为几个学弟说笑打闹耽误了大家的整个排练进度,他黑着脸从主席台上一跃而下,连皮鞋触地的声音都彰显着内心的烦躁。他虽然脾气不怎么好,但好歹也知道大庭广众是要给人留面子的,皱紧眉头说了几句就算作罢,后退几步没想肩膀被人搭上,背后的路生生被人挡住。


  “天气这么热,大家都休息休息吧。”


  Pha比自己更懂得如何抚慰学弟学妹的心,Forth索性抿紧嘴唇一言不发,往后扫过的余光定格在对方身后低着头看手机的白色身影,扫了几眼又把目光收了回来。


  “消消气,小孩子不懂事,”Pha捏捏他的肩膀,“晚上一起去吃饭吧。”


  Forth因他的动作顺势转过身来,倒是正正好跟刚巧抬头的人撞上视线,那人黑溜溜的眼珠透过纤长的睫毛投过来问询的目光,脊背一阵酥麻,好像有莫须有的穿堂风掠过他的后背,天不怕地不怕的Forth一瞬间竟然不知道该迎着这目光看回去还是装作无意低下头去瞄自己脚尖比较好。


  “我朋友,医学院的。”Pha简单做着介绍,“Beam,这是工程学院的Forth。”


  对方点点头,先主动示好一般地伸出手来,“你好,Forth。”


  他掖在裤子里的衬衫因为这个动作抽出一截,Forth眯眼去看,这才发现学校统一发的皮带对于这人来说八成是太过长了,都扣进最里面的孔眼里了,腰那边还松出一个小指的距离,细白的皮肤藏在雪白衬衫和黑色皮带之间,探头探脑。


  就在那个瞬间,Forth突然有了一个特别好奇的问题。


  这样雪白的腰身,搭配什么颜色什么牌子的内裤最好看。



  

  现在想来,Beam对他来说,实在是个太过特殊的存在,特殊到在第一次见面,他就存了诡谲的欲念在这个只代表友好问候的握手动作里,眼神八成太过炙热,对方松开他手的时候,动作简直可以用慌乱来形容。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不受Forth控制,仿佛他内心里住了两个人,经常占据主要地位的是对Beam抱有黑暗想法和欲望的那一个,而那个清醒的Forth往往会在欲望得到纾解之后苏醒过来,在大脑里恨铁不成钢地来回踱步,指责着自己的乱来。


  他被拉扯着几乎要精神分裂,毫无疑问,他深深地被Beam吸引,可又羞于承认这床笫之间的吸引,肉体亦或者是精神的,他想了又想也无法挑拣干净。


  他不是毫无经验,但是这样纯粹肉体交流的情况他之前确实没有遇过。第一次气喘吁吁躺在床上的时候,他生涩着反应,还在想着是不是应该借过去自己的胳膊让Beam靠一靠,对方的表现显得更有经验,伸长手臂去够床头柜的纸巾,甩了几张在他身上后,就自顾自地低头清理自己,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活像日常动作吃饭喝水。


  “介不介意我先去洗澡?”


  Forth裸着上身靠在床头,粗麻的靠枕磨着他的脖颈生疼,他手指紧捏着纸巾,努力让自己也显得游刃有余一些,“不介意,你先去吧。”


  对方抓起衣服进了洗手间,不一会就响起水流声,Forth坐在床上低头清理自己的小腹,满身只剩下疲惫。


  下一次要做得更好一些才行。他想。


  Forth是天生的学者,他学着驾轻就熟的样子,只把欲望摆在明面上,把那些择也择不清楚的感情和吸引团成一团塞了起来。人嘛本来就是这样,不擅长的事情做了几次也总是觉得别扭,做也做不好不如不做。就像是打了死结的耳机线,耐心只够到解开第三个结,如果那个时候再没有什么必须解开的理由,费那个功夫干嘛。


  这个时候Khon出现了。


  他把所有在Beam那里择不清的线一股脑地全部缠在Khon身上,以近乎偏执的方式。唯一遗憾的就是,大概是因为所有欲望都已经在Beam那里消磨耗尽,他对Khon连一点点原始的欲念都没有,连牵手触碰都觉得寡淡无味。他所能做的,最大程度上表达感情的方式就是纵容接受着Khon提出的任何要求,在他身上花费精力与耐心。


  他那个时候,真的以为这就是喜欢和爱。


  后来的后来,他当然能感觉到Beam小心翼翼的示好,在端来的杯子和询问是否留宿的举动中表露无遗。他手握着衣服,在拒绝的当下,又再次体会到了之前那种拉扯的疼痛。要是放在最开始的开始,他拒绝的话根本都说不出口,甚至,说不定这些邀约和示好会是他最先问出口。而如今,他被那些线拉扯着身不由己往前走,连对方投过来的殷勤眼神都不由自主地过度解读。


  对方初期表现得实在经验十足,他怕自己会错意表错情。人都是欲望动物,喘息声那么致命,说爱的声音又会难听到哪里去。


  被Khon拉扯着,又放心不下总是要频频回头看Beam,Forth的日子真的不好过,可他又对自己太过自信,一心以为这样的生活就算是对精神的折磨,他也能平衡好欲望和不含杂念的喜欢同时进行,他甚至愚蠢地认为自己已经清楚地择拣好了缠绕人心的线。


  被打回原形那天雨实在下得太过大了,他伸出的手臂被雨水打得生疼,在这夹杂着风声的雨幕中,他突然看不清面前人的模样了。Khon一张一合的嘴在说什么他完全听不清,他一方面安慰麻痹自己,另一方面又清楚地知道雨声根本不是开脱的理由。


  他开始明白,虽然自己一开始对性真的没什么欲望,却在见到Beam的第一眼就恨不得把对方揉进自己的身体里,之前感慨柏拉图似的爱情,觉得牵手接吻才是爱情的真谛,如今才发现爱的出发点并不一定是身体,但是假如爱到了身体就到了顶点。不是非得喷发才叫热情,把手触到表面,坎坷不平的纹路下有隐忍的热烫才是证明。


  他才明白。


  

  自由散漫惯了,怎么会察觉到不可能事事都有耐心等到他醒悟,他伸出手拼命去抓,对方连衣角都不愿让他触到,这个时候他才察觉到自己有多愚蠢,心绪一团乱再加上郁结难过,他又缩回龟壳,决心这次一定要理得干净,再不给自己的胆怯任何一点借口。


  他刻意地回避了所有可能遇到的场合,对方任何未扣好的衣扣和宽松的皮带都将是理智耗尽的导火索,他唯有把手机解锁密码改成初遇的日期,才感觉自己不是什么欲望禽兽,仍是一个渴望爱的心底柔软的人。


  他不奢求两个人的关系能突飞猛进到哪一步,只求活在当下。过去的太杂乱,所有的行为都没有办法合理的解释,不如全部忘掉,重新开始,这样也好让他能埋葬以前的愚蠢与浅薄。他内心怯懦,生怕自己没头没脑的行为把Beam推得更远,只得拜托Khon帮忙,他一定是全天底下最没用的人,追人还要找前暧昧对象帮忙。


  相同的恨铁不成钢的话Khon已经骂过他好几次了,眼下也只能叹口气答应帮忙,地点就定在实践活动的海边,用密码当作诱饵,也是为了试探Beam对自己是否还有情意。


  不巧电话让他没有办法在现场第一时间捕捉到那人的神情,还好Khon有尽力描绘当时的情景,他听了之后除了一点点的雀跃之外,只有满腹的酸涩。简单的四个数字揪着他又回到初见的那天,还未萌芽的情感被他错误的一手掐断,害他们生生错过好久。


  第一眼的惊艳,混杂着欲望与疑惑,像是在海上被推着走的船只。他只顾着不忿初期自己的青涩与对方的经验的对比,要强出头一般地为自己挽回面子,忽略了路边花草被风摆动时的轻微晃动,一直到现在,他才愿意承认。他不是身不由已,他只是不够了解自己,不够了解爱情。


  所以往后,Beam怎么对待自己,都得要面带微笑受着,这是他欠他的。


  他欠他的那些,冒着热气的马克杯,拉开椅子时颤抖的手臂,试探性的留宿疑问,迟迟没有坐上的轿车副驾和机车后座。


  他会还。




评论(22)
热度(2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棉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