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棉袄

天真烂漫 作恶多端

草莓奶糖是你(11)


Vol 11


  小朋友今天难得没有频繁发信息骚扰他,Toey坐在桌前手撑着下巴看着手机发呆,连Nic什么时候出现在身后都没有注意到。


  “喂,中午要不要一起吃饭啊?”


  “嗯?”Toey回过神,点点头道,“哦好啊。”


  Nic狐疑地盯着他看了半天,“怎么了?跟小朋友吵架了?”


  “没有啊,干嘛这么问?”


  “你手机不正常的安静了一上午,以往都是信息铃声不停,今天怎么这么反常?”Nic见他不说话,以为自己猜对了,于是一屁股坐到Toey的桌上,用知心大哥哥一般的语气说道,“小朋友还小,你要让着他一点。”


  Toey一巴掌糊到他脸上,“Ohm知道你这么向着他么?别瞎猜,我们什么事也没有,他八成早上上课太忙,他不发我还高兴呢,一发我就总觉得他又不好好听课了。”


  “我天,你好好谈恋爱,干嘛还管别人学不学习啊?小朋友有他父母老师唠叨就够了,你再插一脚,他还活不活了。”


  “你懂什么啊,本来跟个高中生谈恋爱我已经够有负罪感的了,更何况他还高三,我可不想他成绩下降,他家里人追到学校来打我。”


  Nic被他形容的场景逗笑,他摆摆手,从Toey的桌子上跳下来,“行啦,别担心那些有的没的,小朋友会有分寸的,你只要负责别当一个让人扫兴的男朋友就行了。”


  Toey冲他撇撇嘴,刚想回击,没想到安静了一早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凑过去看,是Ohm。一看到他露出那样的笑容,Nic一下子猜到了来电话的人是谁,捂着满手臂的鸡皮疙瘩赶紧远离这个大型虐狗现场。


  “P’Toey吃午饭了吗?”


  “哦还没,Nic刚刚过来叫我,可能一会就要去了。”


  那边突然急吼吼地说道,“P’Toey先别去,在教研室里等我一下,我马上就过去了。”


  “嗯?你要来吗?”Toey看了一眼手表,嗔怪地说,“要来怎么不提前说一声,要是我已经走了怎么办?”


  “不会的,我可是掐着点打来的电话,P’Toey的时间表谁比我更清楚。”Ohm很是得意。


  Toey笑出声,胳膊夹着电话身子往后靠,对离得不远的Nic说道,“喂,一会我不跟你们去吃饭了,Ohm要来。”


  那边闻言立刻发出呕吐的声音,被电话那头的Ohm听到,他赶紧说道,“P’Nic也在吗?”


  “对啊,现在快中午了,大家都在。”


  “哦我带的比较多,刚好也可以分给其他学长学姐吃。”


  “什么?你带什么了?”


  Ohm神秘兮兮地卖了个关子,迅速转换话题,“P’Toey我已经进校门了,一会见!”


  没等Toey继续追问,那边已经挂了电话。


  没一会就听到急促的脚步声,教研室门一下子被推开,Ohm拎着一个大袋子气喘吁吁地走进来。


  “N’Ohm你怎么来了?”坐在最靠门的Nadi被他吓了一跳,“拎着什么啊好香。”


  Ohm闻言露出得意又腼腆的微笑,炫耀一样地摇了摇袋子,对着同样惊讶的Toey说,“我给大家送饭来了。”


  教研室的人呼啦一下子都围了过来,看着Ohm从袋子里拿出一个个保温盒,有菜有饭甚至还有汤,不一会整个桌子都放满了。


  “我是要感谢上次学长学姐请我吃东西,这都是我自己做的,大家尝尝。”


  Nic怪叫起来,“我们都是托了Toey的福,不然哪有这种机会啊。”


  Toey愣愣地看着桌上的饭盒,又把惊讶的眼光投向Ohm,大家都在七嘴八舌地说话,对方早已不动声色地挤到他身边。


  “全是你自己做的?”


  “对啊,其实做饭也没有很难,我对着YouTube的视频学了几遍就会了。”


  “真要感谢他们,点外卖过来就好了啊,干嘛还这么麻烦。”Toey有点感动,但更多还是心疼自家小朋友。


  “不费什么事,再说了,我主要也是想做给P’Toey,”Ohm亲亲热热地把他搂进怀里,“有男朋友了,男朋友就要发挥作用。”


  Toey对这话很是受用,可是还是忍不住唠叨,“高三很闲是不是啊!哪里来的时间做这个?”


  “P’Toey真的很煞风景诶,”小朋友又开始撒娇,“我那么辛苦,怎么一点好话都没有啊。”


  “我还不是担心你,好啦乖。”心里有点不高兴,但看在Ohm那么努力的面子上,Toey压着没有继续说。


  自从跟Ohm交往以后,Toey心里就隐隐有些担心,他觉得Ohm花太多时间跟精力在自己身上了。他是不知道小朋友以前谈恋爱的状况,但是现在隔三差五就跑来学校找自己,放学也不回家就拉自己去商场吃东西逛街,偶尔晚上也要缠着视频聊天,这让他不由得对Ohm的学习情况产生了一些担忧,作为这段关系中的成年人,他应该要做到正确的引导,不能害了Ohm,高三是多重要的一年他比谁都清楚。


  想到这里,他拉拉Ohm的衣角,小声说道,“你先出来,我有话跟你讲。”


  小朋友不明所以地跟着Toey走到房间外面,看Toey表情严肃,他内心是有一点委屈的,自己那么用心地做了饭还专程送过来,怎么Toey一点没有开心的样子。


  “Ohm,我很谢谢你这么用心,但是我觉得你应该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Toey狠了狠心说道,“你高三了,我不是为了要唠叨你才这样说的,我是真的担心你。”


  Ohm站在原地,看着一脸认真的Toey,只觉得内心酸涩不已,他年纪小,不知道还能做什么事情来表达自己对Toey的喜欢,他之前就练习了很久,今天又起了大早做好,中午一午休就立马奔回家拿着饭盒就马不停蹄地过来,中间连口水都顾不得喝,就是怕Toey中午出去吃饭,结果人家跟他说不需要他这样做。他绞着手指,强迫自己笑着说道,“知道啦P’Toey,我下次不会这样做了,我一会就回学校。”


  Toey看他情绪不对,立马伸出手捧住他的脸,柔声说,“你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我没有在责怪你,其实我特别开心,你这样做代表你喜欢我,你对我好,但其实我更希望你在其他方面也能这么用心,只要熬过这一年,我们后面还有大把的时间。”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Ohm看着他的眼睛,“你怕我们交往会耽误我学习,但我跟你保证我绝对不会因为这个就不用心学习了,你这么优秀,我要向你看齐才行。”


  Toey笑起来,亲昵地捏了捏他的耳朵,“那我们说好了。”


  Ohm点点头,接着低头快速亲了Toey一下,笑得像个偷腥的猫,“要点奖励不过分吧,我先回学校了P’Toey。”


  被偷袭的Toey笑着拍了一下他的屁股,原地站着目送背着书包的小朋友蹦蹦跳跳地走远。


  他也不希望自己变成这段感情里面让人扫兴的一方,但比起什么也不管,天天你侬我侬,浓情蜜意,他更想要小朋友在这段感情的带领下逐渐变成一个有主见负责任的合格的大人,毕竟他们以后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


  希望小朋友能明白自己的苦心。


  

  临近圣诞节的某一天,Toey下午本来有个实验要做,结果老师临时有事于是取消了,他闲着没事就打算到Ohm的学校等他放学,本来想打电话告诉他一声,又怕打扰他上课,索性就什么也没说直接开车过来了。


  先是晃到附近的甜品店吃了两个冰淇淋球,算算时间差不多了于是就往学校大门走,等了一会就看到Ohm的两个朋友从里面走了出来,奇怪的是Ohm并没有跟着一起。


  之前也见过几次,Dan和Peer跟Toey还算熟悉,于是两个人过去打了个招呼。Toey看两人心里还拿着卷子,于是就顺便问了句,“怎么?你们今天有考试吗?”


  “对啊,今天是摸底考试第一天。”


  “哇我都不知道你们今天有这么重要的考试,Ohm都没有告诉我,早知道我就不来打扰他晚上回去复习了,不过话说回来,他人呢?”


  Dan和Peer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两个人都露出疑惑不解的眼神,Dan说道,“医生你不知道吗?Ohm今天请假了啊,他去给你买圣诞礼物了。”


  Toey的脑袋“轰”地一下就炸了,他重复了一遍,“Ohm为了给我买礼物,竟然请假不考试吗?”


  Dan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还乐呵呵地说道,“对啊,他跟老师请假,老师整个生气到不行,说什么也不让,毕竟是考试又不是上课,怎么能随便允许学生缺考呢,但Ohm也是铁了心,硬是磨破了嘴皮,才让老师同意。”他又补充了一句,“不过他也是惨了,估计老师以后会给他小鞋穿。”


  Toey顾不上他在说什么,立刻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手机,Peer看到他脸上表情不对,立马捂住还在喋喋不休的Dan的嘴,示意他少说几句。


  “P’Toey,我今天不去找你啦,我才刚刚放学,今天好累哦,我想先回家睡觉了。”


  “Ohm你在哪里?”Toey强迫自己放轻声音问道。


  Ohm听出哪里不对,立刻回道,“怎么了?P’Toey你声音听起来怪怪的,出什么事了吗?”


  “Ohm你老实跟我说,你今天去学校了吗?”


  Dan这才意识到Toey在生气,吓得一句话也不敢多说,哆哆嗦嗦地躲到Peer后面。


  “我当然去了啊,P’Toey到底怎么了啊?干嘛一直问我这种问题。”


  “你在家吗?我现在过去,我们见面说。”Toey压住火气说道,也不等Ohm回应就挂掉电话。


  “P你别生Ohm的气,他也是想给你买礼物才请假的,”Peer赶紧出声相劝,“他想给你一个惊喜。”


  “我没事,你们先回去吧,我得去找他了。”


  两个人见Toey没有一点消气的样子,害怕惹祸上身,赶紧双手合十鞠躬道别,一溜烟地跑了。

  


  Toey把车开到Ohm家楼底下的时候,就一眼看到小朋友穿着居家的背心短裤已经等着了,他把车熄了火,打开车门朝小朋友走了过去。


  Ohm见他过来,刚想亲热地搂住他,但发现他的神色不对,于是停下动作问道,“P’Toey怎么了?怎么急急忙忙就跑过来?”


  “Ohm,你今天是不是有考试?”


  Ohm没想到他会问这个,楞了一下刚想否认,但转念一想既然都开口问了,估计是已经知道了,要是自己再撒谎,那可就罪加一等了,所以他老老实实地回答,“是啊,”不过他耍了个心眼,故意说,“不过就是个小测试没什么重要的。”


  Toey脸色铁青,“我今天去你们学校了,碰到你的朋友,他告诉我你们今天摸底考试第一天。”


  Ohm内心暗呼不好,他当然记得自己不久前答应过对方自己会好好学习,保证不会分心,现在简直是在打自己的脸,他定了定神,赶紧嬉皮笑脸地凑过去,“哎哟,P’Toey别生气了,我跟老师请过假了,之后还是有机会补考的,不是什么大事。”


  “不是什么大事?”Toey一把甩开对方的手,“Ohm你高三了你知不知道?你还有多少时间够你在这边浪费的啊!”


  “我没有在浪费时间啊,”Ohm辩解道,“我不觉得自己在浪费时间。”


  Toey听他这样说话更加生气了,“你现在是觉得只要是花给我的时间都不叫浪费是吗?你对自己就是这么不负责任吗?”


  Ohm没想到他这么生气,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话来补救,只能傻呆呆地站着,偶尔给自己辩解一两句,但后来发现有的时候反而还会起到反作用,他索性闭上嘴任由Toey继续说。


  可慢慢的,他心里也不舒服了起来,他其实到现在为止都没有觉得自己做错了,可能是有点不合适,但Toey也不至于为这件事情这么大动肝火吧,再加上上次他那么用心做了一大堆东西拿去给对方吃,对方也是丝毫不领情,他之前哪里受到过这样的对待,本来就因为学习的事情被家长老师唠叨烦的不行,结果现在连男朋友也要拿这件事教训他,这让Ohm也不爽了起来。


 “你之前是怎么答应我的,怎么?现在说话不算话是潮流是不是?随便说说完全不用遵守吗?”


 “我都说了可以补考的嘛,你到底是为了什么在这么介意啊!”


 “我介意的是你压根就没有一点点为了以后努力的想法,我们不是只有现在啊,我们未来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你这样我怎么能放心相信你,你对自己都这么不负责任,我还能指望你什么!”


 “说到底你还是嫌弃我学习不好嘛。”


 “我是嫌弃你学习不好吗?我是在怪你一点改变这个的想法都没有,你放了学不回家好好做作业来找我干嘛?你根本没有用心学习的意思嘛,怎么?成绩不好你很骄傲啊!”Toey看他一点反省的意思也没有,还在这里强词夺理,心里烦的不行,慢慢说话也没那么理智了。


 “我找你是因为我们在交往,我连找男朋友都不行吗?”Ohm气得说话声音也大了起来,被Toey全盘否定的感觉真是太糟了,“我平时上课上一天就够累了,好不容易放学能找你轻松一下,你就不能稍微体谅一下我吗?”


 “你还想要我怎么样!要我只顾着享受现在,完全不管你一年之后能不能考上大学是吗?”Toey怒极反笑,“果然年纪小就是任性,一点都不会考虑将来。我都不知道原来跟高中生谈恋爱,不仅要当男朋友,还要当家长天天操心你。”


  Ohm一下子被这句话击中,“是啊,我就是个什么都不如别人的高中生,是不是觉得跟我在一起没面子了?是不是觉得我不如你的前男友们?那么厉害那么优秀的Toey医生以前一定交往的都是一些大学霸,天才级别的人物,现在怎么眼光差到选我这种吊车尾一般的渣渣。要我说,你也比不上我之前的女朋友,起码她们在我送她们礼物的时候真心的高兴,而不是像你一样只顾着给我泼冷水!”


  Ohm说完那句话之后,Toey很长时间都没有再接话,他低垂着头,Ohm看不出他什么表情。其实Ohm说完自己就有点后悔了,但他拉不下脸来收回那些话,只能在心里跟自己说,只要Toey给自已一个台阶下,他就一定态度良好的认错,而且认真保证之后绝不再犯。


  他正心里想着一会如何道歉,Toey突然抬起头来,路灯下他眼眶红得很明显,眼泪都在眼睛里打转,Ohm心下一疼,刚想伸手拉住对方,没想到Toey拒绝了他的示好,后退了一步,用手背抹去了泪水,深吸一口气说道,“Ohm,既然我让你这么不开心,那也没有继续说下去的必要了,我们彼此冷静一下吧。”


  说完他就转身上了车,Ohm想要追过去,他刚迈出一步就停了下来,他不知道是什么牵绊住了自己的脚步,脑海里不断闪现出Toey那张哭泣的脸,他鼻子一酸,几乎也要落下泪来。就在他犹豫的这个时候,Toey已经发动了车子,而他就在泪眼朦胧中看着那辆车亮着前灯消失在了茫茫夜色中。


  到底是怎么演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啊。


  他记得自己在和Toey确认关系的那个晚上回到家之后,收到了对方开玩笑一般的信息,内容是【以后请多多关照了。】


  他知道Toey在逗自己,但他还是无比认真地给对方回道,同时也在跟自己说,【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可他最终还是让Toey失望了。

 


评论(12)
热度(66)

© 小棉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