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棉袄

天真烂漫 作恶多端

草莓奶糖是你(12)

Vol 12


  已经过了两个星期了,Toey没有回过Ohm一个电话和任何信息,他刚开始还会按掉Ohm的电话,到后来索性就任凭手机一直响也懒得再看一眼。之前Nic和Kong还跑来打趣他,但等到发现这次真的是严重的吵架之后,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安慰Toey了。


  整个教研室因为Toey的缘故笼罩着浓浓的低气压,大家说话聊天都轻声细语,也不敢谈笑风生,更别说提Ohm的名字。他们不知道这两个人是因为什么吵架,也不敢去问Toey,只能互相安慰说可能只是情侣之间耍脾气斗嘴,要不了多久就会和好,可是到了第三个星期的时候,所有人都不敢吭声了。


  “Ohm年纪小,说不定是他做了什么错事,不过也可能是Toey倔脾气上来了,”Nadi推了推Nic的胳膊,“你倒是去问问小朋友啊。”


  此时他们一群人正聚在学校的凉亭里,教研室那个气氛压抑的让人一点也待不下去,众人七嘴八舌地讨论,希望能早日结束现在这种冰冷的僵局。


  “我哪敢啊!”Nic也很无奈,“别看Toey平时看起来嘻嘻哈哈很好说话,但他脾气一倔起来那也是挺可怕的,我要是跑去问小朋友被他知道了,你们就等着给我收尸吧。”


  “小朋友也真是的,”另一个学长插话道,“前两个星期还一直打电话过来呢,怎么这个星期就没音了,也太不持之以恒了吧。”


  “要不我打电话叫他放学过来一趟?有些话可能当面说会好一些。”Kong提议道。


  “对对对,你给他夸大一下Toey现在的烦闷程度,虽然不用怎么夸大已经要爆表了。”


  Kong在众人期待下拨通了Ohm的电话,还按了扬声器按钮,让所有人都能听到。


  “你好,P’Kong。”小朋友的声音听起来没什么异样。


  Kong在众人期盼的眼神中开口说道,“哦N’Ohm最近怎么样?学习忙不忙?”


  “最近挺忙的,前段时间刚考完试,”Ohm回答道,“P有什么事吗?我们一会就要上课了。”


  大家交换了一个疑惑的眼神,小朋友平静的有点不正常,Kong只好直奔主题,小心翼翼地说道,“你今天下午放学如果不急着回家的话,要不要拐来这边,P请你吃饭。”


  小朋友很快就回应道,“对不起啊P,最近实在不方便,等我稍微轻松一点的时候一定过去。”那边有人在叫小朋友的名字,他应了一声之后就跟Kong说,“不好意思P’Kong,老师找我去办公室,我就先挂了。”


  电话被匆匆挂断,众人面面相觑,原本准备的一肚子说辞到关键时刻一点也没用上,好像挥着满满力气的拳头一下子砸到了一大团棉花上,让人心里郁闷。


  Kong把手机塞回口袋,耸耸肩说,“该做的都做了,现在只能靠他俩自己解决了。”


  Nadi沉默半响,嘟囔道,“小朋友也真是的,就让Toey一直这么生气,也不知道过来解决一下,亏我之前还对他满含期望。”


  “你在那乱期望什么啊,就算小朋友跟Toey分手了也不会考虑你的好么!别想些有的没的了。”


  Nadi的心思一下子被戳破,涨红着脸跑去追着那个多嘴的学长打,剩下的人哄堂大笑,总算是驱走了一些阴霾。


  留在教研室的Toey并不知道其他人为自己的恋爱操了多少心,依旧一门心思地看着面前的电脑。


  Ohm在坚持不懈地打了两周的电话之后,终于在第三周放弃了这种夺命连环call的形式,最近手机安静得不像话。Toey看着看着电脑就开始不自主地走神,他拿过放在桌上的手机,Line界面里Ohm发来的消息停留在上个星期,内容是简单的对不起,Toey盯着反复看了好几遍。


  他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要说还在生气,现在也只有一点点了,他真正担心的是就算他们和好了,之后类似的吵架内容还是会发生,而且只会越来越严重,不会有丝毫改善,只要Ohm不改变他的态度的话。


  要是放在以前,他大可以直接说分手,反正也不费事,合适了就在一起,不合适了就赶紧分开,没什么必要硬凑在一起。可这一次,就算小朋友竟然拿他那些前女友和自己类比,说了那么不可饶恕的话,自己也一丁点都没有想过要和他分手,Toey叹了一口气,觉得自己真的是被吃得死死的,实在是太没出息了。


  正想得出神,手机突然响起来,他条件反射觉得一定是Ohm打过来的,于是迫不及待地接起来。


  “Toey你现在忙吗?”


  原来是学生会的电话,Toey泄了一口气,声音都没精打采起来,“还好,有事吗?”


  “对不起,本来是不用麻烦你的,但是之前有跟你提过的各个学校的优秀高三生来学校参观交流的项目你还记得吗?”


  “嗯,记得,是请那些有报考我们学校志愿的高三生过来参观,然后学校找人接待是吗?”


  “对啊,本来我们人手是够的,结果学校临时调了时间,好像是因为有一些老师后面要出差,所以原本定的分批次现在一下子变成了全部一起,我们实在是有点忙不过来,你能来帮个忙吗?”


  “可以啊,什么时候?”


  “下个星期,因为一个学校就来七八个,你也不需要单独负责一个学校,就来帮忙回答他们一些问题就好,然后可能全天都要陪同着一起参观听讲座什么的,你OK吗?”


  “没问题。”Toey一口答应下来。



  

  他是真的没想到Ohm会来参加这个项目,应该说他完全不知道Ohm是用了什么办法能来参加这个有明确限制名额的项目。


  Toey不是打头阵去接车的人,当那群接完车的干事七嘴八舌进入办公室的时候,他正低头认真地整理纪念T恤和校徽,这是项目结束之后学校要赠送的纪念品。


  “你看到他的肌肉了吗?”一个女生露出陶醉的表情,“我都不知道现在高中生的身材那么好!”


  “只有他一个人吧,其他人跟他相比,简直不能直视。他朝我笑的时候,我整个人像是被电击了一样。”


  “我就说你刚刚怎么在我身边全身抖个不停,学弟也朝你放电了吗?”


  “简直是行走的荷尔蒙杀器,”女生激动得说个不停,眼睛一瞥看到角落里抬起头的Toey,桃心眼再次上线,“虽然我们已经有Toey了,但那个男生完全是不同类型的帅气!”


  “在说谁啊?”Toey有些好奇。


  “今天我们不是去接车么,从某一辆车上下来一个超级无敌帅的高中生,个子有那么那么高,”另一个女生夸张地比了个高度,“他撩起校服衬衫擦汗的时候我有看到腹肌喔,差点当场流鼻血。”


  “不仅如此,感觉性格也很好,跟同学打打闹闹的,笑起来也是无敌的可爱,作为姐姐,真的好想过去捏他的脸啊。”


  Toey脑海中顿时浮现出那张熟悉的脸,他不承认自己稍微有点期待,“叫什么名字啊?”


  “不知道啊,都不知道是哪个学校的,这次来的学校太多,大家都闹哄哄地站在一起,虽然都穿着校服,但我也没认真看,很难想象诶,顶着那张脸学习还能不错。”


  一听到学习不错,Toey立刻pass掉了那张脸。


  “哎哟他们集合好了,Toey你装好了之后就赶紧过来吧,我们要带这些学弟学妹们在校园里走走。”


  两个女生往外走的时候,还在说着一会要找机会问那个学弟要联系方式,Toey听着她们说话,笑一笑赶紧把纪念品装好就跟着出去。


  来到学校广场的时候,那群高中生已经站好队了,学生会主席正在说话,Toey赶忙跟着剩下人一起躲到一边的大树下。今天天气太热了,Toey一边用手扇风,一边盘算着找个借口不陪着一块转校园了,这么热,走一圈下来非中暑不可。但还没等他想到合适的借口,那边主席已经说完了,他稀里糊涂地就被拉着过去。


  因为没有老师看着,又是自由活动的时间,那几个大胆的女生已经按耐不住拿着手机奔向她们的目标,Toey没什么兴趣去看刚刚她们嘴里的话题人物,于是站在原地,皱着眉头看自己的手机,点亮屏幕,他惊讶地发现小朋友就在十几分钟前给自己打来一个电话,正当他犹豫着要不要回拨过去的时候,突然听到一阵喧闹声,没等他抬起头来,肩膀上一下子多了一条手臂环绕着,接着他就听到那个无比熟悉的声音在他头顶上方响起。


  “不好意思啊,我家里人管得严,不能随便给别人我的Line账号。本来就在忙着将功补过了,我可不想罪加一等。”


  Toey惊得一口气没喘匀,呛得咳嗽起来,他一边捂着嘴咳嗽一边退出那人的怀抱,眼里满是不可置信,“你在这干嘛?”


  迎着那群女生不可思议的目光中,Ohm伸手把Toey重新搂了回来,笑得很是温柔。


  “我拼死拼活忙了三个星期才拿到这个名额,难道还不够明显吗?”Ohm帮他顺顺背,“我在做的事情就是首项加末项的和乘以项数除以二。”


  “什么?”Toey被他弄得更加糊涂了。


  “求和啊。”Ohm有点无奈地笑着,手臂搂得更紧了,“P’Toey,虽然有点晚了,但我是来求和的。”


【所有涉及考试,志愿以及学校参观项目纯属杜撰,欢迎捉虫^^】

评论(14)
热度(93)

© 小棉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