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棉袄

天真烂漫 作恶多端

勇敢者的爱情(1)

#说了我假期会努力勤奋耕耘的,说话算话!

#OOC大王又来啦请列队欢迎,依旧红色预警从头到尾。

#请多多爱护喜欢我啊棉袄爱您~

 


把发热的面颊,埋在柔软的积雪里一般,想那么恋爱一下看看。

 



 

  家庭例行亲情电话打到一半,母亲才像突然想起来重要的事情一样紧急转换话题,宣布道,“Pha你绝对想不到谁回来了!”


  Pha懒洋洋地换了一只手接电话,眼神始终盯着手里的书本不放,敷衍着回道,“谁啊?”


  那边听出了他的心不在焉,立刻指责道,“一周就打一个电话,就不能认真和妈妈说说话么!”


  “好好好,”Pha配合地合上书本,坐到床上,笑着继续问道,“我现在很认真,您说吧。”


  “这还差不多,”那边总算是满意了Pha的态度,继续说道,“是Wayo,你还有印象吗?之前住在我们隔壁那个小朋友。”


  Pha一愣,抓着手机追问道,“Wayo?他回来了?”


  “是啊,今天出门的时候偶然碰见了他妈妈,这才知道他们全家搬回来了,就在离我们不远的另一个小区,看来以后能经常见面了。”


  “哦这样啊。”


  “Pha你怎么一点开心的感觉都没有啊?”母亲很是奇怪,“之前我还跟你爸说,要是你知道这件事,肯定会高兴得不得了,可是现在怎么感觉你说话连点起伏的语气都没有。你忘了当年他走的时候你有多伤心!”


  “妈,那都多少年前的事情了。”Pha叹了口气,“你总是拿这件事情嘲笑我。”


  “你不知道你当时要哭不哭的表情有多好笑,真应该拍照片给你看看。”母亲哈哈大笑,一锤定音道,“不说了,等假期的时候我们两家一起吃个饭,你可以再跟你的Yo弟弟好好聊一聊。”


  母亲压根没有给Pha说话的机会,话音刚落就干净利落地挂了电话。


  Pha手里握着因为物理原因有些发烫的手机,手臂僵直着半天没办法轻松地落下,可能是阳光太刺眼了,他眨了眨眼,朦朦胧胧地看见十六岁的自己紧紧攥着手里的书包带,低垂着脑袋站在已经人去楼空的房子门口,口袋里装着的两张门票像两片薄薄的烧得热烫的铁片,黏着衣服一起留下永远抹不掉的烙印。


  他现在又感觉到那种热烫了。


 

***


 

  两家的家庭宴上Wayo没有出现,倒是让Pha 松了一口气。不是害怕见面,只是担心面对面时不可避免的尴尬。之前好得形影不离,结果对方一句告别的话都没有就人间蒸发,他在最初几年心有不甘,总认为自己应该得到合理解释,也曾暗暗期盼过在某个地方不期而遇,自己一定会抓住他的衣领好好问个清楚,又或者在抓住的一瞬间又心生不舍,把原本计划的兴师问罪硬生生地改成久别重逢,他设想了好几种可能,可是Wayo一个都没有现身实现。


  慢慢的,这件事情已经排不上他心结的top3了,甚至现在说来,都已经跌出20名之外了,比起儿时玩伴的突然消失这件事来说,需要Pha烦恼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做不完的实验作业,需要花费很大时间精力去应付的实习内容,还有眼下实在无聊的长辈会谈。


  “妈,阿姨,实在不好意思,我实习的那家医院突然有急诊忙不过来,叫我过去帮忙。”


  在收到Kit和Beam酒吧邀约的短信之后,Pha把手机塞回口袋,一点心虚都没有地随便扯了个理由就站起身。


  “哦,我们Pha已经开始实习了?”Wayo的妈妈笑着问道,“听你妈妈之前提过,你现在在医院实习。我们Yo今年刚刚考到了你们学校,本来今天想说见一面以后也好相互照应,但这孩子突然临时有事来不了,之后还麻烦Pha你多多照顾一下。”


  Pha本来想说自己实习了之后根本没有时间回学校,更别提匀出时间照顾学弟,但毕竟是长辈嘱咐拜托,他除了直接拒绝之外还有很大的回旋余地,实在没必要当面驳人面子,于是他歪了歪头,露出人畜无害的微笑,“当然了阿姨,你可以直接把Wayo的手机号给我,我们私底下联系。”


  他输入了Wayo的手机号码之后,连备注也没存就直接拖入了通讯录,因为只有号码数字的缘故,连Z开头的首字母都够不到,孤零零地沉到了最底部。


  紧赶慢赶猛踩油门的Pha总算是赶在那两人规定的时间内赶到了酒吧,也因此避免了被罚酒的惩罚,Kit和Beam很是遗憾地大大叹了口气。


  “你们想害我的心也表现得太明显了。”Pha得意地开了一瓶气泡水,“可惜了,你们知道我明早还要上班,就算是迟到了我也会耍赖不喝酒的,更何况我还得开车。”


  他的两个狐朋狗友对他的积极向上表现出了极大的痛心疾首,Pha懒得看他们夸张的表情,拿着气泡水喝了一大口的同时调转椅子,面朝向舞台方向,饶有兴致地问道,“今天怎么人这么多?”


  “嘿,听说新来个什么乐队,人都来尝个鲜,”Kit答道,“我刚在后台洗手间看到他们主唱了,白白嫩嫩的跟小孩一样,不过画了个烟熏妆还挺招人的。”


  “什么时候对小孩感兴趣了你!”Beam推了一把他脑袋。


  “谁感兴趣了,我就是客观评价。”Kit回嘴。


  舞台灯还黑着,但因为一会要上台表演了,所以乐队的人都提前上来试乐器和麦克的音,一时之间人影重重,Pha无意参加他俩的日常拌嘴,掏出手机,准备在表演开始之前检查一下明日的工作安排。


  “check,check,麦克试音,one,two,three。”


  Pha原本滑动屏幕的手指瞬间僵住了,他心漏跳一拍,不可置信地抬起头看过去。主唱拍了拍话筒,回头和鼓手说了两句话又转了回来,配着远处的光芒,衬出些许光影。但任凭Pha如何努力,黑暗中都只能看到模糊的人影,连大概轮廓都看不清楚。


  “喂Pha,你来评评理,Beam又开始翻旧账了,你说他烦不烦,那么点事翻来覆去说,”Kit气得去拉Pha的手臂,没想到扑了个空,他刚刚连声叫的Pha这时突然站了起来,对他的求援充耳不闻。


  Kit转头去看Beam,却在对方的眼里同样看到了困惑不解。


  顾不上回应那两人的疑惑,Pha脑海中出现的那个可能性越涨越大,鼓着他的太阳穴都在跳,他狠狠喘了口气,仿佛什么东西堵住了他的咽喉。


  主唱试完麦克的音之后就转身下了舞台,侧了身子倚在门框处,顺着他斜后方的灯光,Pha看到他低下头从口袋里摸出一盒烟,熟练地抽出一根抿在唇间。


  Pha的脚步一下子停止住了,他胆怯着不敢走上前,僵在原地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些什么。他设想过很多种情形,但没有一种是这个样子的。


  太糟了。


  他颤抖着手指滑开屏幕解锁,带着最后的渺茫的祈求点开了通讯录,一口气滑到了最底部,犹豫再三,他还是点了一下那个二十分钟之前才存进去的号码。


  接通了之后他没有把手机放到耳边,而是用眼睛紧紧盯着前方不远处的身影,应答前的那几秒像是播放了整部电影一般的漫长,十四岁的Wayo仰着稚气的脸脆生生地叫他的名字,长时间紧握的手心里有细密的汗,闷着发不出多余的声音。


  他还在愣神,眼看着那个身影换了个姿势,从裤兜里掏出震动不停的手机,吐了个烟圈的同时把手机举起到耳边。


  “喂?”


给我永远的小甜豆路老师 @路路路 ~

日常表白(1/∞)

评论(9)
热度(161)

© 小棉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