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棉袄

天真烂漫 作恶多端

多余付出(6)

  


  Kit这回是来真的了,连Pha都被拉来做说客。


  Pha现在是Beam除了Forth以外第二不想见的人,当初Pha把Forth介绍给Beam的时候,应该压根就不会想到三个月之后这两个人能滚到床上去,一个是学校里同级熟识的校友,一个是私下关系最为要好的朋友,略过所有能够发生的可能性,直接跳到了最烂俗的情节,不用Beam费什么力气,Pha那皱紧眉头的脸轻轻松松就能出现在他的脑海里。由着这尴尬的源头,当Beam在猫眼里看到抱着双臂立在Kit身后的Pha时,满脑子只剩下“现在跳窗还来不来得及”这一疑问。


  “喂,我知道你在里面,别给我装死,车都还在楼下呢。”Kit大力砸门,语气也越来越不耐烦了,“不然我就直接打电话叫人来开锁了。”


  在他弄出更大动静之前,Beam心不甘情不愿地打开了门。


  他刚起床,窗帘都没来得及拉开,Kit掠过他,第一件事就是拉开窗帘让阳光进来,三个男的齐齐站在不算太大的房间里,虽然有点拥挤,但屋子总算是看着有些人气了。


  Beam眼睛躲闪着不知道该看哪里,定时炸弹Pha一言不发地坐进沙发,连同旁边气势汹汹的Kit一起,组成了永远也醒不来的噩梦。


  应对尴尬情况一向不是他擅长的领域,可事到如今,他只能硬着头皮地率先撕开小裂口让新鲜空气进来,他怕自己憋死。


  “干嘛这样看着我?”他讪笑,“周末睡个懒觉不犯法吧。”


  Kit没打算跟他绕弯子继续这个没意义的话题,“你联系Forth了吗?”


  那个雨夜不过也才过去几天,Beam后背此刻再次爬满了湿滑的大片水渍,他的心也像是被湿透的针织物包裹住一般,闷着喘不过来气,只有黏腻的触感,甩都甩不开。他想用轻松的语气说话,但张口才发现,自己连Forth的名字都说不出来,裸露的声带一旦暴露在空气里,就势必会有针扎的痛楚,细小但致命。


  他实在疼怕了。


  Kit多了解他,一看他这个表情就直接猜到了结果,气愤和失望充盈了脑袋,声音不自觉地大了起来,骂了几句看Beam依旧像那晚一样低垂着脑袋不出声,当下气得就要过去抢他的手机。


  还没等Kit站起来,原先一直沉默着的Pha突然伸手按住了他的手臂,阻止了他的动作。Kit气呼呼地瞪了Pha一眼,最后还是压住火配合地坐了回去。


  “你真的喜欢他吗?”Pha终于开口说话了。


  Beam猛地抬起头,嗫嚅着准备回答,可Pha根本没打算给他机会,紧接着开口,“睡了几次就觉得喜欢,说真的你跟我说说你喜欢他什么?”


  Beam想解释,可又觉得没必要给他解释,喜欢谁为什么喜欢这种事情太私人了,也太主观了,就算说了外人又怎么可能会懂。因为他们曾经共同经历过的每一件小事,虽然说出来会被别人认为毫无意义,但注定会成为彼此毕生的秘密。因为在未来的日子里,哪怕各自努力想要诉说给任何一个外人听,都必然无法还原当时的景状。即使能说得清眼里曾看到的,但也说不清心里曾掠过的。


  Pha看着他梗着脖子不愿意回答自己的模样,歪歪嘴角倒是有了笑的意思,“也对,我怎么会懂你喜欢他的原因呢,毕竟在我眼里,Forth根本普通的配不上你。”


  他在Beam和Kit惊讶的目光中站起身来,拍拍衣角上也许从来不曾存在过的灰尘,一字一句地说道,“我没什么别的好说,也知道你现在不需要我说什么,而我唯一能做的,”他微微俯身拍了拍Beam的肩膀,“就是祝你早日攒够失望,然后,开始新的生活。”


  走到门口的时候,Pha高声叫Kit的名字,后者站起来,难得地没有再逼Beam做什么承诺,只是无声地叹了口气,跟在Pha后面关上了门。


  房间又恢复到了之前的安静。



 

  门铃只响了一声就有人来开门,Forth开门看到是Beam的时候有点惊讶,但还是侧了身让他进来。


  “嘿好久不见,我最近真的忙死了,”Forth一边拿过他的外套搭在沙发上一边说,“有什么事吗?”


  Forth正说的话被手机铃声打断,他拿起看了一下来电显示,神情明显让人能看出这是一通必须要接的电话,于是Beam识相地移开视线,好像突然特别渴一样冲进厨房倒水。


  他在来的路上又想了一遍Pha问的问题,他为什么会喜欢Forth。他承认也曾无聊地量化爱情,喜欢猫加三分,不愿意陪他淋雨减五分,酒量好加两分,提重物时略微突起的青筋加一分。过往的很多人在两天之内分数就被扣得精光,而他也就没有任何留恋地取消了这些人继续测评的资格,可Forth不同,他单单只要出现,或者他根本就不用出现,任何带有他气息的物品,钥匙或短信,只要有这些,计算器就红心滴滴滴胡乱闪动,像是不受控制的奶狗一样,毛茸茸地撞进怀里。计算器震动着,屏幕上明明白白地写着,加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分。


  可是到最后。


  “喂,Khon。”


  还是要按下计算器的归零。


  Beam安安静静地等Forth打完电话,马克杯已经在他掌心里被焐热了,他没有留恋温度,把它放回到厨房,连带着自己的体温一起被水流冲得干干净净。


  “Beam。”Forth在外面叫他。


  他擦干净手上的水珠,应了一声走出去。


  Forth坐在餐桌旁,手里还抓着手机,有些疑惑不解地歪着脑袋看他,像在等他的下文。


“Forth,我以后不会再联系你了,”Beam吸了吸鼻子,露出他所能摆出的最大的笑容,“因为我要去谈恋爱了。”


  Forth的脊背瞬间挺得笔直,声音里有他自己都没有丝毫察觉的颤抖,“和谁?”


  “这不重要,”Beam轻描淡写地避开这个问题,“重要的是我想谈恋爱了。我之前在很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我无法拥有他的时候,我渴望他。我是那种会为了与他相见喝杯咖啡而错过一班列车或飞机的人。只要需要,我会开车穿越全城来见他十分钟。我会彻夜在外等待,只要我觉得他会在早晨打开门。”Beam眼圈红了但仍在笑着,“但现在,比起这个,我更想要些能真正抓在手里的。”


  “可是,可是,”Forth急着想打断他,但半天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来让他改变想法,只能急着挥舞双臂,“可是现在你遇到了吗?那个能谈恋爱的人。”


  没等Beam回答,他就自作主张替他想出了答案,“肯定还没对吧,那为什么那么急呢?我们不能,不能,”Forth说着说着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荒谬,可又执拗地抓着这个由头不愿松手,“不能缓缓吗?”


  Beam摇了摇头,“我能等,可Khon呢?”


  “这跟他有什么关系啊?”Forth一下子站起来,“为什么要把他扯进来?”


  Beam突然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疲惫,他摆摆手,也跟着站起来,一言不发地去取放在沙发上的外套。


  如果说之前稍微倾斜还只是有水花溅出来,那么从这个时刻开始,只要把住硬边,他的手指就彻底被沾湿了。


  他可以开始新生活了。


  “Beam。”


  Forth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整句,只能眼巴巴地跟在Beam后面,不住地叫他的名字,好像深信这样他就能回心转意一般。


  可是Beam穿好了衣服就径直走到玄关去穿鞋,什么话都不说。一切都收拾妥当了之后,他转身就看到Forth可怜巴巴地站在自己身后,睡衣领子都翻出来皱着,显得有些狼狈。


  他叹了一口气,伸手去帮他理领子,眼睛始终低垂着不去看他,“你不许回头看了知道吗,因为你是那么酷的一个人,穿着皮衣骑着摩托,所有女生都为你尖叫,而电影里很酷的人遇到爆炸从不回头看的,他们只是低头抽烟。”


  烟就放在衣架上的大衣口袋,Beam一摸就摸到了,他把火机和烟盒一起放到Forth的手里,在开门之前说道, “我也不会回头看了,我们说好了。”


  这是他离开Forth之前的最后一句话。


  门关的声音很轻,像一声叹息。



 

  “Khon电话都打到我这里来了,你手机是没电了吗?”Pha的声音有些不真切,但言语里的不耐烦却很是明显,他急急说完,却半天没有等到Forth回应,喂了一声才又听到那边人很轻的叹息。


  “Beam来找我了。”Forth像没听见他前面说的话一样,自顾自开口。


  那边声音一下子紧绷了起来,“你跟我说这个干什么?你先去给Khon回电话吧,就这样。”


  “Pha,Beam刚刚跟我说他要去恋爱了,还没找到合适的人,但他乐于接受所有的可能性。”Forth轻轻说道,每个句子的尾音很快消失在空气中,“他说他不会再回头看了。”


  Pha默不作声,只有轻柔的呼吸声证明他还没挂电话。


  “他说了好多,可我现在一句也想不起来,因为我那时太急于想要挽留他。他只要一开口,我就抢他的话,因为我觉得他接下来说的话,我一定不想听。所以后来他一句话也不说了,到那时我又害怕他随时会站起来抓起衣服就走。”


“他看起来好难过,所以最后我还是放他走了。”


  Pha冷冰冰地打断了他,“你说完了吗?我要挂电话了。”


“我有感觉,真的有,只是从来不愿去相信,上床就上床,怎么会生出那么多有的没的情感,把简单的事情弄复杂。我这个人最不会处理复杂的事情。而且喜欢上一个人不是应该有最老套的规矩吗?这种情感不应该存在于床笫之间,而应该是我们在学校认识,彼此心生好感但又互相不知道对方的名字,我主动去靠近,他也不会明确的拒绝,一起吃几次饭陪他排几次队,然后终于在一个雨天的夜晚忍不住互诉衷肠,这么完美又顺理成章的剧情怎么到了我这,最后一步就进行不下去了呢?为什么我在握着Khon的手的时候,心里想着的却是另外一个人?”


  “这种事情你应该问自己,问我有什么用。”


  Forth无奈地扯了扯嘴角,握着阳台冰冷的栏杆说道,“那我问一个你能回答的吧,”他深吸了一口气,吐出的时候连多余的声息都不敢出,“Beam一直喜欢的那个人,是我吗?”


“不是。”那边很快回道。


  Pha紧紧捏着手机,几乎是屏住呼吸在等着Forth的回应。


  指间烟一点点的亮光,很快就被长长的烟灰所掩埋,Forth在Beam走了之后就点上了,放到现在一口都没抽。


  他不是一个很酷的人,从来就不是。


“那就好,”Forth低头苦笑,“我这种人,根本配不上他。”


***


哎呀,我真的,写得难受死了。


评论(67)
热度(3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棉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