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棉袄

天真烂漫 作恶多端

多余付出(8)


  Khon没强挽留他到Forth回来,在他耳边丢下炸弹之后就笑咪咪地朝他挥手道别,表现乖巧地像是个做了好事的学弟,只留Beam怀里揣着沉甸甸的秘密,步履沉重。


  他一路回住处的时候都在担心着如果迎面碰上Forth该怎么办,可那人不知道躲哪里打电话去了,直到Beam都远远看见房子了也没有突然半路出现,他不知该庆幸还是遗憾。他想听Forth亲口解释,又觉得没有必要,这般犹豫,他之前都没有发现自己会被如此轻易地搅乱心思。


  Pha正站在门厅和老板说话,抬眼看见他进了门,也没有要问他消失一下午去了哪里的意思,只微微扬了扬下巴算作打招呼,他也有点心虚地回点了头。


  本来晚上是要通宵打牌的,难得工程学院终于完成了实践项目,再加上第二天他们大队人马就要回学校,最后一晚不管怎么说都是要最后疯狂一下的,Forth打电话邀请Pha,Pha觉得也没什么拒绝的理由,于是就应承了下来,回来转告Kit和Beam的时候,Kit条件反射立刻就把视线投射到Beam身上。


  Beam想着傍晚的时候已经去打招呼了,这个时候不去应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更何况他被Khon说的话搅得心烦意乱,自认还没有心大到可以在这种情况下直面Forth,于是面色平常地回道,“我有点累,下午可能吹风太久现在有点头疼,要不你们去玩吧。”


  Pha还想说什么,但一旁的Kit像是很满意他的回答一样,强拽着Pha的胳膊就把他往外拉,急急地回道,“那你好好休息,不用帮我们留门,我们都带着门卡呢。”


  是有多害怕自己改主意,Beam觉得有点好笑。


  他早早洗好澡换上了舒服的睡衣,趴在床上玩了会手机就觉得没意思。他其实没有说谎,是真的觉得后脑有些钝钝地痛,从营地回来之后就开始,总感觉太阳穴那里有根神经一跳一跳的,像是红色的信号灯指责他不该跟着Khon一起过去,白白被扰乱心思。


  他在床上躺好,翻来覆去不受控制地回想Khon说的话,曲曲折折的一路拐去Forth手机密码那里,连点弯路都没有绕。他不想去仔细回想,可又忍不住自己的猜测,反反复复地,快要被逼疯一般。


  房间没有开灯,安静的他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可怜的嫩红色物体,为这一点点的可能性朝气蓬勃地跳动着,他光想着就要叹气。


  实在是太没用了,连自己的器官都控制不了。


  像是为了迎合这节奏一样,门那边传来轻柔的叩响声,恰到好处地如白色幔纱上精致的花纹,层层叠叠密密麻麻,不是锦上添花,更不是雪中送炭。


  他从床上坐起身,迟疑着没有立刻做出回应的动作,脑子还沉浸在过去的回忆中抽不出来,朦朦胧胧地看不清前面的路。


  半响,敲门声复又响起,这次更加小心翼翼,仿佛敲着的不是坚固的木门,而是易碎的玻璃。Beam揉揉眼睛,赤着脚下了床。床边铺着一大片厚实的地毯,踩上倒不觉得凉,只是门边那里整片的大理石地砖,冰凉地刺痛他的脚掌,他一边吸着冷气一边摸索着碰到把手。


  外面太亮了,大概是因为站着一个发光体。


  有不算短的一段时间里,Beam发不出任何声音,他的脚被冰冷的地板冻着,除了酥麻感觉不到其他的,比起这个,他完全无法把注意力从面前人的身上挪开。


  他想问你来干什么,也想问之前不是说得很清楚了吗为什么要来,还想问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可他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Forth看起来没有比他好多少,穿着傍晚见到时的那件白背心,外面只松松垮垮地套了件牛仔衬衫,肩膀和头发都沁着潮湿的气息,连眼睛都是湿漉漉的。


  “外面下雨了吗?”Beam盯着他半湿的额发,忍不住问道。


  房间一直拉着厚重的窗帘,他都不知道外面竟然开始下起了淅沥的小雨,潮湿闷热的雨夜,连外面清新泥土的味道都跟很久之前那个夜晚一样,不同的是这回他坐在房间里,Forth来敲他的门。


  “不太大,我没有带伞,所以只能一路小跑。”Forth有些尴尬得笑笑,“外面有点凉,你穿的这么少,要不然进去说吧。”


  “不了,”Beam挺直脊背,硬邦邦地回答道,“就在这里说吧。”


  Forth像是早都料到他会如此冷冰冰的回答,扯了扯嘴角没露出什么意外的神色,搓了搓手,清了清嗓子开口道,“我要先向你道歉,”Forth微微弯下身子,漂亮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我肯定伤害了你,在我自以为是的周全里。”

  

  Beam还保持着开门的动作,捏住门框的手稍微用了点力气,粗糙的木楞硌着生疼,他费了好大力气才忍住心里翻涌的酸涩。


  “我在来之前就想好了,无论你原不原谅我,我都要先给你道歉,道完歉之后,才可以说其他的。”


  “怎么说呢,我对你好,也可以对别人好,但是有些东西我只想给你,有些温暖的小秘密我只想为你保留,就算你不要,我也不舍得给别人。”Forth轻轻柔柔地说,像温暖的春风和煦着吹着,花朵和小草也跟着摆摆身子,花瓣和叶子偶尔触到皮肤,有点痒。“我之前一直想搞清楚这种感觉是什么,我想得很辛苦,也做了一些很无聊的事情去验证,可是现在我改变主意了,是什么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它会带我到哪里。”


  Beam大脑嗡嗡作响,他脚下那一片地板被体温焐热了,光踩上去都觉得温柔。


  他不知道Forth要说什么,只是这开头听着就不太妙,他被那些花草搔得半边身子都要酥软了,可又怎么能因为这人的几句话就软了心房,所以他保持着最后的定力,费尽心思板着脸。


  Forth一点也不介意他的面无表情,似乎他认为这是再理所当然不过的反应,反而微微笑了起来,这不禁让Beam有些恼火,好像自己努力营造出来的假象,对方一眼就能看穿。


  Forth偏着头,弯起了一边嘴角,“大家都说,如果对一个人的感觉停留在帅气与好看上时,总会有看厌的一天。但要是觉得他怎么样都可爱的话,那就彻底没救了。”


  “怎么连你板着脸的样子,我都觉得好可爱。”


  面带微笑说这样的话简直太犯规了,Beam垂下眼睛,一点也没有因为他的话高兴起来,“我都说了,不要再这样了。”


  他讨厌对方这样突然出现在自己门前,更讨厌自己因此而雀跃的心,他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能再因为对方的一两句话就奋不顾身。


  因为他现在既不是Forth的狂热粉丝,也不是他的莽撞战士,没办法再穿过那些传说中的曲折飞奔而来,与他并肩站在一起。


  “我知道,我知道,”对方一叠声地回答着,语速加快了起来,好像生怕Beam随时会关上门,“可我明天就要回去了,接下来那么长的假期,我害怕今晚再不见你,等假期结束之后一切就都来不及了,短信电话都不可以,我必须站在你面前亲口告诉你。我知道自己不够资格挽回些什么,也不敢要求你做什么,我的请求很简单,希望你听一听。”


  “我们不往回看了,以前没什么好看的,我们往前看。”


  Forth一字一句说得清楚,他身体在颤抖,手掌却烫的惊人,Beam手腕被他握住的部分热烫不已,感觉和之前被心里炸出烟花的火星溅到很像,又有点不一样。


  “我们从朋友开始,一点一点的,看能到哪里。之后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原本的意义,没有反复推敲,没有小心翼翼,也没有自我安慰和逃避欺骗,我们就站在平等的位置,往前看。”


  Beam心头一痛,眼底一热,鼻子里大概藏着一百颗被挤出水来的柠檬,酸涩地几乎要落下泪来。


  明明是稀松平常的事情,但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能走到这一步,是多么不容易。


  Beam吸了吸鼻子,顺从了心思,把纠结了一晚上的问题最终还是问了出来,“你手机的锁屏密码,真的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日子吗?”


  Forth有些发愣,像是被刺破了什么从没打算说出口的秘密,半响才点了点头,“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忘,”Forth认真地盯着他的眼睛,呢喃的语句简直就像是轻声念了句咒语,“但是我一直都记着。”


  Beam原先一直给自己打气,做心里建设,坚信自己只要时刻提防,每一步都走得小心谨慎,就一定能离那片沼泽远远的,为此他非常用心,也非常努力,虽然开始很困难,但好歹已经走出一段距离了。现在他终于明白,而且不得不承认,就算醉到酒后黄昏,洒脱到就算背影在颤抖,可只要Forth伸出手,自己还是会跟他走。


  因为他是存在在心底里的人,所以总是会忍不住偷偷地给好多次机会。


  “我们不作太多期许,我也不强求你现在就给出什么确切的答案,如果你碰到了很好的人,”Forth顿了一下,皱着眉艰难地说道,“你就清清楚楚告诉我,我也绝对不会强拉着你,只是在那之前,你能不能,”他恳切的目光灼烧着Beam,让他颤抖不止,“你能不能多花点时间看看我。”


  外面雨下得更大了,声音也明晰了很多,Beam听着雨滴拍打玻璃的声音,甚至都能闻到外面清新的空气,上一次下这么大的雨的时候,他淋着雨自己走回宿舍,而在他不知道的另一边,握着雨伞的Forth轻轻放开了Khon的手,在对方不解的眼神里,低下头去道歉。


  现如今,两个人面对面站着露出疤痕,互相知道都曾经受了伤,也都在慢慢痊愈。


  虽然还疼,但好歹已经上过药了。


  所以都会好的。






评论(53)
热度(375)

© 小棉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