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棉袄

天真烂漫 作恶多端

多余付出(9)


*久等了各位

*我根本说到做到(超得意)



  手机震了好几下了,Beam都没有分神去看。他正忙着帮小表妹搭乐高积木,对着示意图片手指肚磨得生疼,积木块太小拿着费劲不说,光对着那么小的图也累眼睛。难得放假,他本来打算一个人窝在房间那一小片阳光里看书,家里闹闹哄哄来了一群亲戚,他打了一圈招呼之后就躲回房间,以为长辈们话家常应该没自己什么事,偏偏小表妹拿着一大盒积木过来央求,他只得放下手中的书本,一门心思地帮忙研究。


  一个下午进程缓慢,搭到一半的时候小表妹就对这工程浩大的游戏没了兴趣,自己玩了一会就爬到床上睡着了,Beam这才捞着一点空闲时间,一边喝水一边伸手去摸一下午都没碰过的手机。


  来的信息杂七杂八,Beam皱着眉头删掉了几条广告信息,又快速回复了Kit发来的无聊笑话,应了之前朋友的吃饭邀请,直到退出的时候才发现最底下的底下还有条未读消息。


  他跟Forth的上一条短信还是很早之前两人约见面的内容,那次说清楚了之后Beam也没有删除掉所有的聊天内容,于是接着前面的,在新消息的界面上出现了小小的时间标示,隔着这近两个月的空白,Forth在这条消息里说,【学校那只流浪猫又长胖了。】


  没有上文也没有开启话题接应的段落,孤零零地像是雪地里的一枝枯树条,Beam看了好几遍也不知道该回些什么。


  这对他来说还是有些困难,一直以来他都觉得Forth在某个支配的世界里生存,而他自己,总是在被动者的世界里徘徊无措等待着,Forth站在那一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过后也不需要解释,就连Beam难得勇敢一次,冲到他家里跟他当面说清楚,那人却也能雨夜敲开自己的房门,把一切都重新推翻来过,带着恳求的语气问自己能不能多花点时间看看他。


  而更没出息的是,Beam好像默许了他的行为,就连那人说的唐突无比的话,他也真的开始在认真考虑。


  Forth就像一头横冲直撞的独角兽,一言一行都不受控制,更不可能预测,他时不时就会一头撞过来,用唯一的那只角抵住Beam的心脏,说些扰乱他心神的话。


  就如这条信息,没头没尾的,像是做了一个黏在脚底的梦。


  他用鼻子轻轻哼了一声,退出了消息界面。


 

 

  Beam俯下身子给小表妹调整好座椅,顺带轻捏了一下她的小脸蛋,由于微弯身子手机刚刚好卡在裤子口袋里,所以当收到新消息时,酥麻麻的微痒就感觉格外的明显。他一边掏着手机一边随口应着那边母亲的问话,余光瞟到收件人的名字时愣了一下,导致句子之间突兀地插入一小块空白,重新续上又多花了他好几秒。


  【Beam,你今天是穿了蓝色卫衣吗?】


  简单的一句他看了好几遍,又傻愣愣地把视线下移到自己胸前,有着白色大字母的卫衣底色确实是蓝色,可是Forth怎么会知道?


  他只花了短暂的时间直起身子环顾餐厅四周,因为是假期又赶上晚饭时间,这家还算有名的餐厅早早都排起了长队,大厅也都坐满了人,Beam视线扫过簇拥在一起的人群,为看得更清楚,还微微眯了眼睛。说来也奇怪,他潜意识地不想那么快搜寻到那人究竟在不在这里,像是捧着没打开的礼物,心里会期待里面装的是什么,但更会对打开看到之后究竟产生什么样的感受而惶恐,所以他会对着明明完全不像的背影发呆,却在偶然扫到略有些相像的侧影时快速收回目光。连对面的母亲都看出他此时的心不在焉,出声叫了他,Beam这才发现家人们都坐下来了,他也不好继续站着,于是坐了回去,顺手把手机又塞回口袋里。


  吃到一半他起身去洗手间,洗手时低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没有回信息,Forth也没有再继续发过来,他烘干手没有急着出去,靠在水池台子上又把手机掏出来。


  他其实一点也没有要上厕所的想法,手也干净到没有必要专门跑来洗,可他就是想站起来,想经过大厅晃一晃,想要被谁叫住,可他一路畅通无阻地走进这里,磨磨又蹭蹭半天也没有出去,可是也没有人走进来从后面拍他的肩膀。手机在手指间转了转,他最后还是没有按亮屏幕回过去。


  就是两条信息而已,他对自己说。


  裤子上溅了水珠,他一边微弯身子拍打一边往外走,低垂着的视线撞上了一双球鞋,样式有点眼熟,心一跳下意识就抬起头。


  “真的是你啊,我以为又认错了。”那人比他先露出微笑。


  距离海边那次见面也没几天,但Beam总觉得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要不Forth怎么会在这段空白的时间里又好像长高了一些,穿着深色牛仔裤和半敞的校服衬衫,笑容还是熟悉的好看。可他直觉肯定发生了些许变化,特别细微的,只在土里冒出翠绿的嫩芽。


  “说来真的是好丢脸,我这两天吃饭,总是能碰到和你穿差不多样子衣服的人,结果每次都认错,这次远远看见你,我怕又是自己眼花,所以就提前给你发了信息,你没回,我就以为自己又看错了。”


  Beam隐约听到他上扬的话尾里隐含的调笑意味,磕磕巴巴地回答,“怎么能怪我呢,我跟家里人在一起吃饭,要是一直拿着手机会被骂的。”


  他像个小孩子一样委屈地扁着嘴,只觉得Forth前面说的一通话都仿佛是在怪他似的,怪他没有及时回复信息,怪他买了太受欢迎的款式搞得全世界都在和他撞衫。他知道Forth没有那个意思,可就是想要鼓起小肚子生气。


  Forth笑着歪了歪头,伸过来的手有温暖的气息,抚着他的后脑像是撒娇一样蹭了蹭,“我看到了,从一进门就看到了,还看到Beam把小孩子抱到椅子上,真棒。”


  Beam被夸奖有些得意,又不想表现出来,嘴角只弯了一点点弧度就收了回去,故意说道,“我得回去了,不然家里人该奇怪我怎么去了那么长时间。”

  

  “嗯嗯知道了,”对方赶紧顺着他的话,“那吃完呢?有没有别的安排?”


  “吃完应该就回家了吧,今天给我小表妹拼了一天乐高还没弄完,她八成得一直缠着我了。”


  “乐高?”Forth愉快地笑起来,“对医学院的学生来说确实挺困难的,关键时刻还得我们工程学院出马。”


  “对着说明书一点也不难,我只是眼睛太疼了才没有弄好。”


  “那要不要我帮你?”对方用诱哄的语气提出了甜蜜的邀请。


  Beam犹豫了再犹豫,最后还是坚定地摇了摇头,“不太方便,家里来了好多亲戚,八成要一直陪着他们。”


  Forth有些失望,但还是温和地笑着,“没关系,那我们下次再约吧。”凑过来的时候声音微微压低了一些,像是在说着什么了不起的秘密,“这几天新上映了几部好看的电影,我还都没有看。”


  Beam挺直了脊背,努力把话说得不那么违心,“可我几乎都看过了,和朋友一起。”


  “那我给你买爆米花,你再陪我看一次吧。”


  Forth见招拆招的功力让Beam方寸大乱,他抖了抖嘴唇,拒绝的话到了嘴边却变成了另一个样子,“我不吃爆米花,太甜了。”


  对方愉快地眯起眼睛,“那就吃墨西哥玉米片,蘸辣酱真的很好吃,你一定喜欢。”


  Beam节节败退,几乎都要丢盔弃甲了,幸好突如其来的电话及时解救了他。他像找到了救星,连来电的人是谁都顾不上看,赶紧放在了耳边。


  来电话的是Pha,约他晚上去常去的酒吧坐坐,他应下之后挂了电话,赶紧绕过那个话题说道,“我得走了,晚上约了Pha和Kit。”


  “咦?去酒吧吗?那我也要去。”


  “你干嘛?”Beam有些哭笑不得。


  “为什么我不能去啊,我也和Pha很熟呀,和Kit也见过好几面,Ming可是我的直属学弟呢。”


  “你就是不许去。”Beam被他的歪理搅得烦躁起来,语气不自觉地重了些。


  “Beam,”Forth原地站好,连眼睛都是湿漉漉的,“我不是Beam的朋友吗?为什么一直拒绝我?”


  那晚雨水的潮湿气息扑面而来,不知道谁进来忘记关门,夜晚的凉风顺着帘布的缝隙吹进来,把刚刚打着转的空气赶得一干二净,Beam终于清醒了一些。


  “你是我的朋友,可我不习惯这样,我还没准备好,”Beam无端觉得有些委屈,“哪有你这样的,让我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若无其事地和你做朋友,我哪里能转换得过来,我之前明明都做好了一辈子不靠近你的打算呢。”


  “你这样跟以前有什么区别啊,从之前开始就由你来全部决定,你来决定什么时候,在哪里见面,就连现在,我都说了不想去,你还逼我,怎么有你这样的人啊!”


  他指控着,觉得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一股脑的,除了说出这些他原本就想表达的话,更想要拿着这个理由连带着拔起那些犹豫与不确定。


  瞧瞧他这个样子,就连做朋友都没有半点改进。


  “嗨嗨,你别急啊,”Forth赶紧探身过去搂住他的肩膀,“我跟以前一点都不一样了,绝不会逼你,这样好不好,以后都由你决定,时间地点,什么都由你来,我就乖乖等着接受。”


  Beam的心脏被角抵着,连正常的跳动都不太顺遂,他为了生命安全,低着头一言不发地拨开那人的手臂,回道,“我要走了。”


  这妥协一般的默许被Forth接收得一字不差,他满意地站直身子,等着Beam先转身离开。


  直到Beam重又回到座位坐下,心不在焉地应了家人对他缺席时间的疑惑之后,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中了圈套。他顺着Forth的话,又给了对方继续这样下去的默许答案,他一方面气自己意志太不坚定,三言两语又被带着偏离了既定的轨道,可一方面他又忍不住有着令人不安的期许,想要知道这样继续下去,究竟会带着他们两个人去到哪里。


  这段崭新的,由自己全权控制的,朋友关系。


  Forth的新消息在Beam刚坐进扬手叫来的计程车里的时候到达,跳过含有蓝色卫衣内容的对话框,完美地连上今天昏昏欲睡的下午那条带有阳光气息的信息。


  【你看它真的好胖。】


  后面还附上一张照片,一看就是下午的时候拍的。


  想也知道,Forth在下午编辑好那条短信之后,相册里的这张照片就一定已经蓄势待发,准备继续接上无论那边发来的任何内容,只是没想到它真正登场的时间被顺延到了现在。


  真是太拙劣了,根本就能一眼看穿。


  Beam捧着手机,得意地用鼻子哼了一声。





评论(23)
热度(319)

© 小棉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