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棉袄

天真烂漫 作恶多端

Blame it on you

Even遵照诺言,果然八点出现了,手里拿着外带的咖啡和让Isak看一眼就头疼的数学书。

一对一补习进行了一个半小时,Isak不知道自己究竟听进去了多少。他的注意力总是集中在其他地方,比如Even形状优美的嘴唇,削瘦有力的双手,还有像是藏了一片星空的眼睛。Even的嘴唇一张一合,完全就是在给他施什么咒语,不然为什么普通的卫衣挂绳都能让自己盯着看半天。

 

“你根本没有在认真听我说话啊Isak,你在想什么?”

 

Even早已经看出来对面的小家伙注意力一点也不集中,飘忽不定的眼神总是在自己身上打转,半点都没有分给摊开的课本和练习册。他耐着心思地说了几个基本概念,还特意圈出了易错和容易混淆的地方,结果对方丝毫没有领情的意思。

 

Even没有生气,他只是单纯的好奇,谁会在周五晚上这种一看就是party的时间要求补习,而且还当着Chris的面拉着自己扯谎,再加上之前的种种,不由得让Even心生好奇。他当然不会相信Isak是真的要虚心向他请教什么数学问题,要知道二年级期中小考的成绩还在公告栏那里贴着,他不是瞎子,认得出Isak的名字,他名字出现的排名位置对普通人来说,还需要稍微仰起脖子才能看到呢。

 

Isak被他突然提高音调的话吓了一跳,有些尴尬地抓抓头发,“我有在听啊。”

 

对方一脸你少来了的表情让他放弃了继续辩解的打算,Isak咽了咽口水,陪着笑脸说道,“说了这么久你肯定累了吧,我去给你倒点水。”说完就一溜烟地跑到了厨房。

 

在等水烧开的时候,Isak百无聊赖地掏出手机,刚打开INS,就被朋友们齐刷刷的刷屏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发现大事不好,照片的主角就是阴魂不散的Chris,他怀里搂着的女生是Isak的熟人,Eva,他分分合合牵肠挂肚的前女友。底下评论又是玫瑰又是嘴唇,全是祝福的话。

 

得,又复合了,真是有完没完啊,Isak偷偷伸头去看自己的房间,只看到Even背对着自己在接电话,他攥着手机的手指紧了紧,恰在这时,水壶尖锐的声音响了起来。

 

刚走回房间就看到Even收拾着桌上的书本,听到他的声音,头也不抬地说,“Isak,我得走了,下次再见吧。”

 

Isak一听,瞬间炸毛,“你去哪啊?”

 

“唉Chris给我打电话了,问咱们这结束没有,要是提前结束了他想让我过去,说有人想要给我介绍认识,我问是谁,他又神神秘秘地不肯说,”Even耸耸肩,“没办法,我只能去一趟了。”

 

去个P啊,他根本就是要给你介绍他刚刚复合的女朋友呀。Isak急了,把杯子往桌上一放就去抓他手臂,“别去别去,我还有一堆数学问题要问你呢。”

 

Even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轻轻就甩开他的手,“Isak你干嘛啊,我又不傻,你是真想好好学习还是耍我我还是看得出来的,你成绩那么好,叫我给你补习,是准备拿我寻开心吧。”

 

得得得,这怎么越说越离谱了,Isak急得只能说实话了,“就算我不是真的要你给我补习,我也是为了你好,不想让你跟他走,那个party你去干嘛呀,你那么喜欢Chris,现在去了根本就是自寻死路,他是要介绍他女朋友给你啊!”

 

Even被他的话说得一愣,“你说什么?”

 

“他跟Eva复合了。”看着Even还是一脸莫名其妙的表情,他只得一五一十地把Chris和Eva那些陈皮烂谷子的事拿出来讲了一遍。

 

他看Even脸色越来越凝重,心里也越来越没底,连声音都变小了,说完之后他赶紧拉Even坐下,把刚刚倒好的热水塞到他手里,转身像做错事的小孩一样坐到他旁边,眼巴巴地看着他。

 

Even半天没说话,低头喝了两口水之后就去摸手机。

 

“你干嘛?”Isak出声问。

 

“嗯我跟Chris说一声不去了,他都打电话来了,我总得跟他说一声吧。”Even看了Isak一眼,说道,“party太吵,打电话估计听不清,我还是给他发信息吧。”

 

Isak看他低头发信息的模样,心里不知道骂了Chris多少遍,光骂还不过瘾,他简直想直接把那个人从party抓过来,从后面给他一脚,让他跪着认错。可是转念一想,这样又有什么用呢,Chris有什么错啊,不喜欢男生就是错吗。他看Even皱着眉头发信息,发完之后眉间的皱褶还是没有舒展开来的意思,心里有点揪着疼。

 

Even坐了一会就又说想走,他再三说他肯定不去party,只想一个人回家静静,但Isak怎么可能同意,这个时候他当然不能放Even一个人回去,于是哄劝了半天,好不容易才让Even打消了立即回家的念头,同时在他的逼迫之下开始打起游戏来。

 

没什么能做的,唯一能做的就是陪在他身边了。


Isak这样想。


评论(2)
热度(38)

© 小棉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