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棉袄

天真烂漫 作恶多端

多余付出(5)


#有人催更了,所以.......

 

  Khon特别讨人喜欢。


  这是真的。


  Beam以最有恶意的眼神看过去,竖起满身的刺,全副武装地恨不得在外面包裹着最粘稠的毒药,结果全力冲过去的瞬间盈满鼻子的却是如棉花糖一般的甜腻柔软。


  Khon抬头朝他微笑,递过饮料的时候还特意把陶瓷手柄对向Beam,让他好拿。Beam强迫自己微笑着接过,双手捧住,让自己的掌纹完全盖住对方刚刚在杯子上留下的白雾,让杯壁变成下了好几场雪的光洁地面。


  真让人泄气。


  手机在裤兜里震了两下,Beam放下一只手去拿,是Kit来的电话,他下意识就掐了,把手机放回口袋里像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一样。


  只这一会对面的两人就换了话题,内容关于工程学院的活动,Beam也插不上嘴,听着听着就分神去想刚刚Kit打来的电话,一般自己要是没接,那人肯定挂了电话就一定会发短信过来,可这次静悄悄的像没打过来一样,Beam忍不住又掏出手机看了一眼。


  “怎么了?有事要忙吗?”


  他慌忙抬头,Forth正看过来,疑惑的目光在自己的手机上打转,Beam赶紧摇头。


  “也没吃多少,是不是不合胃口?”Forth看了看他面前还剩一大半的盘子,“要不要跟我换?我的还不错。”


  没等Beam回答,他就自作主张地把Beam的盘子拿过来,又把自己的换到他面前,微微扬了扬头说,“这次知道了,下次不会再点这个给你了。”


  Beam拢了拢衣袖,只觉得今天穿少了,单薄的衣服怕是要压不住那颗狂跳的心了。


  吃完饭出来之后才发现外面开始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Khon撑起伞,转身对跟在后面的Forth和Beam说,“学长我还要去找朋友,就不跟你们回学校了。Forth学长我们明天再继续商量活动的细节吧,还有一些需要改善的,明天跟其他人一起讨论。”


  Forth点头说好,撑开伞的时候转头对还在发呆的Beam晃了晃下巴,后者立刻跟了过来,牢牢地霸占了他身边的位置。


  雨下得倒不大,但不打伞又有点扰人,Beam跟着Forth的脚步,几次都想要找些话题,但都被沉默打断,后来他索性一门心思地感受站在Forth旁边的温度,呼吸在同一个频率,偶尔摩擦到的衣角,若即若离,像是一会离着很远一会又哗啦啦兜人一头的雨。


  他正想得出神,没留意Forth已经停住了脚步,直直走出去淋到雨才恍然回过头去。


  “你要回宿舍吗?抱歉,我突然想起学校还有点事,你要是需要的话,伞可以借你。”


  宿舍楼就在下一个街区,转个弯就到,只需要十分钟就可以,大概你真的时间紧迫,连这点时间都匀不出来。Beam摸了摸泛潮的额发,笑着摇了摇头,“不用了,我跑几步就到了,你先走吧。”


  在这场雨里,我故意站在你门外,几度想要敲你的门,问你是否可以暂时借我避避雨,可是又不敢,只好一直站在雨里。


  这些,你在温暖的房间里,是不会知道的。


  Forth怎么可能知道,他房间里有别人呢。


  Beam看他撑着伞走远,转过身,牢牢地抱住自己的手臂。


  今天真的穿的有点少了。


  Beam跑了几步,赶在雨下大之前到了宿舍楼底,上台阶的脚步被站在台阶上方的人硬生生逼停。


  Kit端正地站在高处,看向他的眼神里有陌生的严肃。


  他心里想起那个挂断没有后续的电话,心漏跳一拍,连身子都在跟着颤抖。


  “我看到你们在猪排店,我给你打电话你挂了,”Kit一字一句地说道,“拒绝我们的邀约,急急忙忙去电影院买了两个人的票,见面的时候却发现实际上是三个人,Beam你总是不跟我说实话,是不是因为你也不知道自己在做的,究竟是不是对的事情。”


  Kit语气带着失望和痛心,向前抓住Beam的肩膀,“你肯定奇怪我是怎么知道的,如果不是Pha,我压根就没办法把你和Forth串连在一起。我看了你的手机,Forth发来新消息而你刚好去了厕所,我连着看了你们的聊天记录,顺着时间走向我大概能猜到七七八八。”


  Beam后退几步,条件反射想要转身就跑,可Kit的钳制让他动弹不得。


  “你还清醒吗?需不需要我打醒你?”Kit气得咬牙切齿,拉他胳膊的时候用了十足的力气,像要把怒气都按进他身体里,“之前不是片叶不沾身么,现在怎么摔得满身都是泥啊?你要想追人明明有那么多方法,你为什么选择最难看的这种!这种开头怎么会有好的结局!”


  原本盖在创可贴下最敏感的伤口被恶狠狠的揭开,撕扯着用力过度,本来已经停止流血的小口子又开始滴滴答答,落在Beam的眼睛里,顺着神经一起蔓延整个身子,哪里都痛。满涨的情绪一旦被撕了一角,就再也兜不住了。


  “我能够怎么办?我不知道怎么让他知道我喜欢他,我更不知道怎么让他喜欢我。如果我想告诉他我喜欢他,唯一的办法就是和他上//床。和他上//床当然是不对的,我知道。”手指尖狠狠戳进掌心,他却一点也感觉不到疼,大概有比这里更疼的其他部位。“所以说嘛,爱情才是这个世界上最虚伪的东西,谁相信这个,谁就是可怜虫。”


  “你说这是不是什么因果报应啊?我之前没有好好对待喜欢我的人,所以老天让我吃这种苦头。”他含着泪抬起头,鼻子酸痛涨红着像是被冷空气彻底地折磨过,不上不下,不让他好过。


  Kit看着他通红的眼眶,心里想说快他妈放弃吧你个大傻子,明眼人都能看出Forth对学弟的心意,可他看着Beam缩着脖子低头站在自己面前,路灯从他身后投过来把他圈在灰凸凸的影子里,落寞地像一个陌生人,Kit的心像是被揉成了皱皱巴巴的纸张,连带着声带一起丢进垃圾桶里,突然就什么都不忍心说了。


  “你听我的,回去洗个澡,再裹紧棉被好好睡一觉,把他的号码删了,什么都好了,日子照样过,算我求你了,行吗?”


  Beam低着头不说话,手指握着手机,指尖都泛白,他在和煦的微风中狠狠地打了个冷战,抬起头的时候眼睛里水光蒙蒙,像罩着一层清晨还没散开的雾气。


  “你千万别犯傻,知道吗。”Kit摇晃着他的身体,想要把那些妄想和不舍统统摇出他的身体,最好跟着这场莫名的雨一样蒸发在潮湿的空气里。


  Beam仿佛一个木偶一般,随着他的动作晃动,没有一丝反抗的意思,逆来顺受地接收着他的劝说,却跟断电一样给不出答复和回应。


  Kit说到最后感觉自己的声音都颤抖得厉害,他又气又急,差点掉下泪来。他既恨铁不成钢想要好好骂醒眼前的人,又难受心疼得想要立刻冲到Forth面前扇他几个巴掌。他恨不得能钻进Beam的脑袋里,管他疼还是舍不得,哪怕他流出泪来也不会手软,把那些连接着情感的线扯个干净,关机重启,大功告成。但与此同时,他心里比谁都清楚,这个坎只能Beam自己过,谁都帮不了他。


  在雨下得更大之前,Beam终于开口说话了。


  “我知道了,Kit,”他嘴唇白得厉害,衬着眼眶里像是累积了一整片通红的波浪,“你给我点时间。”


***


  下一次见面也许是最后一次见面啦,我们Beam要勇敢起来啊。


评论(49)
热度(279)

© 小棉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