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棉袄

天真烂漫 作恶多端

多余付出(4)


#顶风作案好惶恐啊,希望被善待


  

  接下来的半个月Forth都没有再联系过他。


  Beam依旧24小时开着机,一早和中午都必到储物柜那里晃几圈,他像在等待着什么,又像只是习惯动作。


  大考之后终于迎来了短暂的假期空闲,Beam在收拾书包的时候感觉有人鬼鬼祟祟地绕到自己身后,转头去看正对上Kit闪着诡异亮光的眼。


  “干嘛?”


  “我们出去玩玩吧,好不容易考完了试,出去转转。”


  Beam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放在抽屉里安静的手机,心不在焉地回道,“去哪里?”


  见他有兴趣,Kit立刻喋喋不休地介绍起来,“好早之前就说想去海边,啤酒烧烤听起来就很棒不是吗!”


  “海边?”Beam皱了皱眉头,“要去几天啊?”


  “当然是玩到尽兴了为止啊,放假了还在乎什么时间!”


  “啊我其实也说不准。”说罢又看了一眼手机,依旧漆黑一片。


  眼尖的Kit循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狐疑地问道,“你最近好奇怪。我说真的,要是你谈了恋爱就直接说呗,干嘛遮遮掩掩的。你重色轻友也不是一回两回了。”


  正巧这时屏幕亮了,Beam看也不看就直接抓在手里,回道,“真没有,有了还能不给你说,你去问问Pha吧,他最近不是忙着追那个小学弟么,看他什么意见。”


  Kit皱了皱鼻子,看过来的眼神依旧充满了怀疑,但总算是放过了Beam没有追问,转了个身子就去烦那边弯着身子捡东西的大高个了。


  Beam松了口气,这才分神去看手机。


  发件人是熟悉的名字,内容也是一眼扫过去就能知道的简洁,这是他们不成文的默契,像是某种黑暗的契约,词句单拎出来都很普通,但懂的人自然懂。


  Beam快速看完一遍之后把手机牢牢捏在手心,一点光亮也不透出来,之后一根手指一根手指地卸了劲,只敢用余光去扫,有了见不得光的秘密的心虚,生怕被人读去一点点多余的心思。


  他不愿意承认之前的胡思乱想,连带着怀揣了半个月的含有疑虑的小嘀咕,都因为这条迟来的信息像吞药一样一路咽到胃里去,中间偶尔触碰到软肉的部分还是能略微嗅到微苦,但总体而言是安下了心神般的踏实,只是伴随而来后劲犹如肌肉突然放松之后的酸痛,只能自己捏捏按摩。


  约的地方是Beam的家里,于是提前二十分钟过去收拾乱放的杂物与清洁地板顺理成章地变成了需要立刻提上日程的准备活动,Beam油门踩得用力,手心冒汗地倒像是刚要考取驾照的菜鸟一般。


  两个人只折腾了一次,Forth就倒头沉沉睡着,连Beam推开他的手臂翻身下床都一点反应没有,像是只冬眠的熊一样用被子把自己包得紧紧的,只留下一小撮头发从被子边缘露了出来。


  Beam没忍住,上手摸了摸。


  Forth醒来的时候正听到Beam在厨房里忙碌着,他闻到食物的香味舔了舔嘴唇,晕湿的那一块干的有点疼,他一边穿着衣服一边盘算着回家吃点什么。还剩了些微波食品,大不了再去趟超市。一个人的饭总是好解决的。


  他边想着边拎了包往外走,刚好撞上端着水杯从厨房里面走出来的Beam。


  “喏,给你的。”


  Forth抓过来几口就喝完,随意地用手背抹去唇边的水渍,看到杯体的时候嘴角扬起意味不明的微笑,“嗨最近大家都买这款杯子了吗?”


  “什么?”


  “就我一个学弟,叫Khon,当时非吵着要买这个杯子,排队还是我陪他去的呢。”


  室温大概是有些低了,刚刚接的温开水一会就没了热度,Beam只觉得自己指尖发凉,连带着手心都冒出了细密的冷汗,摸起来黏黏的不舒服,他垂下手在裤子上蹭了蹭,换了个手拿杯子。


  “谢谢你的水啦,我刚起来就觉得喉咙好干。”Forth把杯子放到桌子上,去拿挂在衣架上的外套,“那么再联系,回见。”


  “Forth。”


  他回过头,Beam站在桌子旁边,半侧过身指着灶台上冒着热气的锅,“我今天不小心煮多了,一个人肯定吃不完,要不要留下来吃晚饭?”


  Forth有些愣神,像是没听清一样又往前走了一步,没有立刻回答。


  沉默的时间太久了,Beam下意识觉得自己踩到了某些不该触碰的线,带着电流一般,有着瞬间灼伤人的炙烫,刚伸出手就能感觉到。


  “就是觉得这么晚了回去你也就一个人吃饭,我刚好煮得有点多。”


  Forth盯了他半响,掏出手机来有点抱歉地回道,“抱歉了Beam,我明早有早课,最近社团里活动也很多,实在需要补充点睡眠,我回去随便吃点就打算睡了,所以不麻烦你了。”


  Beam咬了咬嘴唇,再抬起头时脸上带着他一贯温和的笑容,“就猜你会这么说,没关系啦,我已经叫了Kit,今晚要一起通宵。”


  “那好,你们玩的开心。”Forth往前走了几步又转过头,复又问道,“听说学校外面开了一家蛮有名的炸猪排店,你知道吗?”


  “是,我之前有吃过一次,味道还不错。”


  “地址在哪里呢?”


  “我们可以一起啊,你要是有时间的话不然就明天?”


  “我时间不一定,”Forth想了想,“要不晚点再联系你?”


  “好。”Beam一口应下。



  

  Forth第二天现身的时间比约定的稍晚了一些,刚站定身后就冒出了一个毛茸茸的脑袋,蓬松的头毛和眉眼清秀的外表加了分不说,就连咬着嘴唇道歉的样子都看着很讨喜。


  “对不起Beam学长,都怪我拖拉,走到一半突然想起忘记带雨伞。”


  迎上Beam疑惑的眼神,Forth半揽着那人的肩说道,“我学弟,跟你提过的Khon,他对学校附近实在不熟,带他来转转。”


  Beam扯了扯嘴角,一只手放进口袋刚好触到硬纸的边角,捏住的瞬间握紧,“哦好呀,那一起走吧。”


  店里人不算少,他们找了位置坐下之后Forth就拿着钱包去排队订餐了,Beam有些拘谨地合拢了膝盖,把已经皱得不成样子的电影票塞到裤子后兜的底部,牢牢坐住。


  “Beam学长跟Forth学长认识多久了?两位看起来关系很好。”


  突然被点到名的Beam一惊,回道,“啊蛮久了。”他别别扭扭地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只能含糊其辞,“关系还算不错。”


  Khon点点头,双手合拢拿住杯子,歪着脑袋看过来,Beam没来由一阵心虚,下意识地说道,“你是他的学弟,应该跟他关系更好才对啊,我们根本都不是一个学院的。”


  对方不知道想起了什么事,弯着嘴唇小小的微笑起来,嘴边卷起的纹路细细的看着很是可爱,Beam眼神暗了暗,不自然地斜了斜身子。


  “是吗?其实我还不太了解他,”漂亮的男孩低了低头,露出白皙的脖子,“才认识不久,之前也只是单方面地承蒙学长的照顾。”


  Beam心口闷闷的有些痛,他只要稍微转个身子就能看见跟在人群后面排队的Forth,低头看手机的样子也依旧耀眼的在人群中一眼就能分辨的出来。


  “Beam学长,你应该跟Forth学长很熟吧?”他凑过来,暖烘烘地围住了Beam的膝盖,“跟我说说他呗,之前的印象就是觉得他好凶,现在觉得太过片面了。”


  “啊其实我也不怎么了解,”一边说话还要一边分神去看,导致Beam说话语句之间都有些不自然的停顿,“但Forth是真的人很好,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凶凶的,但只要是他放到心里的人,他的那些不为人知的温柔和暖心都会统统展露无遗,藏也藏不住。”


  他刚说完对方就一下子微笑了起来,连眼睛的弧度都带了些甜蜜的味道,应道,“学长你说的没错,Forth学长真的……很好。”


  中间省略过去的部分有太多不明含义的意味,湿漉漉地像是抓住了雨季的尾巴,对于享受的人,这是凉爽与酣畅,对于局外人来说只有湿黏,和裤脚上溅起的泥。Beam眨眨眼,想要更清楚地确定落在眼睛里的究竟是真实存在的冰凉雨滴还是干涩的幻觉。


  “嗨排队的人好多,Khon这是你的,你不能吃辣,我专门跟人家嘱咐了,记得没错吧?”


  学弟笑着接过,语气是讨人喜欢的夸张,“是的,Forth学长你好厉害,就一起吃过几次饭,你就记得这么清楚。”


  Forth正从袋子里掏给Beam买的那份,闻言头没抬,嘴角倒是勾起来了,弧度不大,但是十分尖利,快速划过的瞬间倒没出血,只留了小小的口子,一直往里灌着风。


  原来真的快要下雨了啊。




评论(44)
热度(269)

© 小棉袄 / Powered by LOFTER